>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湖边大草坪开放四天后关闭 管理方称避免雨季踩踏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杭州西湖边大草坪开放四天后关闭,管理方称避免雨季踩踏
4月30日14:00多,天气很热,适合吊带裙游湖,柳浪闻莺大草坪的西北边缘栽种满了柳树,游人们轻声细语,在树荫下休息,举目望去,三潭印月和雷峰塔近在咫尺。 杭州网 图
  4月30日14:00多,天气很热,适合吊带裙游湖,柳浪闻莺大草坪的西北边缘栽种满了柳树,游人们轻声细语,在树荫下休息,举目望去,三潭印月和雷峰塔近在咫尺。 杭州网 图

  “五一”小长假,杭州西湖柳浪闻莺公园一万平方米大草坪和学士公园6000平方米的草坪时隔5年再度开放,被游客称为“幸福来得太突然”。

  但5月3日,管理这两处草坪的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湖滨管理处发布公告,称考虑到春夏雨水较多,为避免草坪在雨水浸泡后被踩踏,3日起暂停开放,待综合考虑天气、人流、草坪生长状况后适时开放。

  公告称,考虑到“五一”期间游客较多,为确保安全,开放了柳浪闻莺和学士公园大草坪,供游人休息,“今后会加大养护,综合考虑天气、人流及草坪生长状况,在避开播种、生长的时节适时开放。”

  "五一’开放草坪,一方面是出于安全考虑,疏散人群,但更重要的是给游客提供更人性化、舒适的体验,还景于民。”湖滨管理处办公室主任叶美娟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为最大程度地保护草体,开放期间规定帐篷、高跟鞋不许进入。据管理处统计,“五一”三天,每天约有800~1000人进入两处草坪,“这对草坪生长有一定影响,但由于之前草坪一直没开放,生长的整体基础较好,影响不大”,暂停开放主要是考虑到杭州将进入雨季,雨水多不利于草坪生长,若浸泡后再遭踩踏,就很难重新长出来。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76734 report 1020 4月30日14:00多,天气很热,适合吊带裙游湖,柳浪闻莺大草坪的西北边缘栽种满了柳树,游人们轻声细语,在树荫下休息,举目望去,三潭印月和雷峰塔近在咫尺。杭州网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