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数百大学生400万贷款遭骗 警方抓获4名嫌疑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数百大学生约400万元贷款遭骗 警方抓获4名嫌疑人
  中新网广州5月4日电  (程景伟 张毅涛)广州警方4日通报称,该市天河区警方日前侦破一宗合同诈骗案,被骗事主均为广州在校大学生,涉案教育培训公司的4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落网。该案累计涉及广州市内多间高校400多名学生约400万元贷款。

  4月下旬,警方分别在深圳市福田区、广州越秀区抓获广州某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向某(男,41岁,湖北宜昌人)和财务人员王某(女,26岁,广东深圳人)。5月3日,该公司营运总监兼讲师谭某(男,35岁,湖南耒阳人)、招生总监曹某(女,32岁,湖南郴州人)投案自首。

  据警方透露,该公司从2015年开始,到广州高校内举办免费职业指导讲座,或到校园周边派发调查问卷、举办微信沙龙等方式,获取在校学生的联系方式,然后联系学生到位于广州珠江新城的公司做免费就业创业能力测评和讲解。

  该公司的“指导老师”以“一对一”的测试形式,故意分析出学生的招聘胜任力、综合素质等能力非常差的结果,以此打击学生就业信心,并伺机推荐其公司所谓的“蓝海计划”。该计划包含可提高学生就业能力的多门课程,并宣称“蓝海计划”是官方支持项目,其费用前6个月免费(实际每月先还约60元,此费用由该公司垫付),后期每月需还贷约700元,18个月还清9920元的培训费用外加3000元左右的贷款利息。公司还口头承诺可介绍工作和兼职、可申请退费等,诱骗学生签订系列合同,并由该公司直接收取贷款公司的放款。

  据多名报案的学生称,他们在“培训”期间,发觉“课程”没达到该公司吹嘘的提高就业能力等效果。而该公司提供的兼职收入并不能支付每月700元的费用,当6个月后需要自己还贷时,学生难以支付每月的还款费用。受制于之前签订的“蓝海计划”意向申请书等一系列合同,学生在未能如愿申请退费后,才逐渐觉察可能被骗。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7/05-04/8215819.shtml report 874 中新网广州5月4日电 (程景伟张毅涛)广州警方4日通报称,该市天河区警方日前侦破一宗合同诈骗案,被骗事主均为广州在校大学生,涉案教育培训公司的4名犯罪
(责任编辑:朱鹏英 UN6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