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高层动态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俞正声会见日本日中友好议员联盟代表团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视频]俞正声会见日本日中友好议员联盟代表团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4日在北京会见了以高村正彦会长为团长的日本日中友好议员联盟代表团。

  俞正声表示,中日邦交正常化45年来,两国先后达成四个政治文件,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长足发展,这一局面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中方一贯主张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牢牢把握两国和平、友好、合作的大方向,推动两国关系改善发展。日方应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和四点原则共识,妥善处理历史、台湾等重大问题,维护好两国关系政治基础。希望日中友好议员联盟发扬传统,积极投身两国政界交流,为弘扬中日友好、推动两国关系改善继续作出积极贡献。

  高村表示,去年两国领导人会晤就改善双边关系达成共识以来,日中关系保持着改善势头。今年是日中邦交正常化45周年,明年是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日中议联愿继承优良传统,为促进两国关系改善发展做出贡献。

  张庆黎参加会见。

news.sohu.com false 央视网 https://tv.cctv.com/2017/05/04/VIDEqNt0hJHuR1SJcwb0X0Ox170504.shtml report 563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4日在北京会见了以高村正彦会长为团长的日本日中友好议员联盟代表团。俞正声表示,中日邦交正常化45年来,两国先后达成四个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