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1岁华裔女孩成美国最年轻国际象棋大师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1岁华裔女孩成美国最年轻国际象棋大师

  人民网讯

  据美国《侨报》援引《波士顿环球报》报道,麻州安多弗地区(Andover)的11岁女孩叶诗雯(Carissa Yip)在上个月的新英格兰公开赛中,打败顶级大师,赢得“国际象棋大师”头衔,并成为全美拥有该头衔年龄最小者。

  现就读于多尔蒂中学的叶诗雯6岁起开始学棋,最初的动机只是为了到学校的象棋俱乐部和小朋友们玩,父亲是她的启蒙老师。而如今,国际象棋已成了她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从斯洛文尼亚到阿联酋,叶诗雯参与了许多竞赛。

  一位和叶诗雯下过棋的电子工程师戈丁说,叶诗雯不同于其他人的地方是,她具有超凡的应变能力,很多人对下棋时最初的10步棋有固定的进攻套路,但她往往能应变自如,并且总能找到取胜的方法。在叶诗雯看来,国际象棋十分具有挑战性,她更喜欢和高水平的人一起下棋。每每快要赢棋时,这个女孩总会眯起眼睛,喜悦之情浮现在脸上。

  根据国际象棋联合会的数据,叶诗雯目前的积分是2203,这让她跻身美国国际象棋联合会中最优秀的1.5%棋手之中,而目前国际积分最高的棋手是24岁的挪威选手Magnus Carlsen,为2863分。(老任)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1/2017/0505/c1002-29256141.html report 814 人民网讯据美国《侨报》援引《波士顿环球报》报道,麻州安多弗地区(Andover)的11岁女孩叶诗雯(CarissaYip)在上个月的新英格兰公开赛中,打败顶级大
(责任编辑:郑江 UN98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