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联储主席演讲呼吁性别平等 只字未提货币政策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耶伦演讲呼吁就业性别平等 只字未提货币政策
美联储主席耶伦
美联储主席耶伦

  中新社纽约5月5日电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耶伦5日在美国布朗大学发表演讲,称美国就业市场中仍存在性别不平等,并呼吁消除性别导致的收入差距。

  耶伦称,尽管美国国内由性别导致的收入差距正在缩小,但仍很显著。在其他国家女性参与工作的比例不断上升的同时,美国则基本没有提高。2010年的数据显示,美国女性参与工作的比例在22个发达经济体中仅排第17位。

  耶伦在演讲中说,美国经济正面临一系列长期挑战,包括人口老龄化和生产力增长缓慢。而有利于女性参与工作的“家庭友好型”政策可以帮助美国克服这些长期挑战,并将大大促进经济增长。但如果不消除就业领域中的性别不平等问题,那么不仅会浪费美国民众的巨大潜力,也会给生产力带来损失。

  美联储于本月3日结束的货币政策例会上决定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市场普遍认为耶伦将在周五的演讲中会就货币政策做出进一步说明。但耶伦当天的演讲内容则让这一期待落空。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在当天早些时候的演讲中同样没有提及货币政策的走向问题,只是强调美联储的货币政策需要由委员会根据具体情况讨论决定,不能单纯依据固定的规则。

  在耶伦演讲几个小时之前,美国劳工部发布数据,美国2017年4月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21.1万个,失业率为4.4%。过去三个月里,美国平均每月新增就业岗位17.4万个。《华尔街日报》指出,4.4%的失业率是美国自2007年5月以来的最低值。

  美国一季度经济增长放缓,仅为0.7%,引发市场对美联储货币政策走向的关注。美联储则在本月3日货币政策例会后发布声明称,一季度经济增长低迷只是“暂时性的”。《华尔街日报》认为,4月份就业数据向好,可以视为美联储这一判断的佐证。这可能会促使美联储坚定在6月加息的决心,同时在今年继续保持渐进加息的节奏,以确保经济不会过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7/05-06/8216991.shtml report 1141 美联储主席耶伦中新社纽约5月5日电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耶伦5日在美国布朗大学发表演讲,称美国就业市场中仍存在性别不平等,并呼吁消除性别导致的收入差距。耶伦称,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