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穿越秦岭遇暴风雪 40名驴友32人脱险

来源:解放网 作者:新闻晨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穿越秦岭遇暴风雪 40名驴友32人脱险

  见习记者 王丹

  每逢长假,诸多以自然风光见长的景区,总能迎来不少酷爱户外运动的驴友。尽管时常有驴友不听劝阻发生险情,但我行我素的后来者们,还是不断埋下悲剧的种子。这个五一长假,有40名驴友选择徒步穿越秦岭的鳌太线,尽管不被景区所允许,他们依然执意上山。秦岭多变的天气超出了他们的预料,一场暴风雪过后,这40人被困深山之中。截至昨天下午3点,已经确定其中有两人死亡,还有6人失联,包括一名上海男性游客在内的其余32人,已经脱离危险区域。

  驴友受困的消息,最早是经一名户外运动爱好者的朋友圈发出的。“沉寂了2年的秦岭鳌太穿越,这几天可能在户外界要刮起一阵暴风雨了。”这位驴友透露,有至少30人在五一长假期间选择穿越秦岭鳌太线,在5月3日凌晨,有驴友被困,可能至少有30人下落不明。

  记者昨日致电参与救援的曙光救援队,参与救援的苜蓿透露,根据他们最新掌握的情况,5月2日多支登山队伍来到秦岭主峰太白山进行“鳌太线”穿越,后遭遇暴风雪天气被困,被困时间已超过30小时。

  根据曙光救援队统计的名单显示,已确认共有40名驴友被困,其中来自云南的驴友8人中确认有2人死亡,1人失联;青海9人中5人失联,4人处于安全状态; 来自山西、江苏、浙江和上海的23名被困人员已成功撤离。

  一名参与搜救人员说,由于被困地点属于高海拔无人区,这给搜救带来了很大的难度。

  “除了搜寻失联人员,我们还要确保找到的人安全撤离,”曙光救援队一工作人员说,因为暴风雪天气,只有确保游客安全抵达山下的景区救援才算结束。

  [链接]

  艰险的秦岭鳌太线

  鳌太线是纵贯秦岭鳌山和太白山之间的一条主脉线路,该线路系秦岭山脉海拔最高的一段主脊,直线距离约32公里,实际穿越约80公里的路,被誉为“行走在中华龙脊”上的探险。

  据报道,鳌太路线是陕西户外最艰险的一条路线,海拔最高处拔仙台3767米,途中将翻越太白山主峰拔仙台、鳌山顶点导航架、梁一、二、三峰等10余座高山。由于此处是南北分界线,气候极为多变,常会遭遇浓雾、暴雨等恶劣天气的突然而至,导致迷路、意外受伤甚至山难。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7-05/06/content_26548.htm report 1150 见习记者王丹每逢长假,诸多以自然风光见长的景区,总能迎来不少酷爱户外运动的驴友。尽管时常有驴友不听劝阻发生险情,但我行我素的后来者们,还是不断埋下悲剧的种子。这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