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闻人物:法国当选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闻人物:法国当选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图)
新闻人物:法国当选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


  根据法国内政部23日晚公布的部分计票结果,在刚刚结束的法国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中,中间派独立候选人、“前进”运动领导人艾曼努尔·马克龙以23.11%的得票率居第一位,极右翼候选人、国民阵线主席马丽娜·勒庞以23.08%居第二位。两人将进入第二轮对决,争夺下一届法国总统宝座。马克龙当晚在巴黎举行的庆祝集会上表示,他领导的政治运动“在一年时间内就改变了法国的政治面貌”。图为马克龙在庆祝集会上。中新社记者 龙剑武 摄

  中新社巴黎5月7日电  (记者 龙剑武)在5月7日举行的法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中间派独立候选人、“前进”运动领导人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击败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候选人马丽娜·勒庞,当选法国新一任总统。年仅39岁的马克龙首次参选便一举成功,成为法国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统,创造政坛“神话”。

  马克龙1977年生于法国亚眠,曾就读于巴黎政治学院、法国国家行政学院等名校。2001年,政治立场左倾的马克龙加入社会党。2004年供职于法国财政督察总局。2008年辞去公职后转投罗斯柴尔德·希尔银行。2012年奥朗德当选总统后,受到奥朗德赏识的马克龙弃商从政,出任总统府副秘书长。2014年8月,奥朗德任命时年36岁的马克龙出任法国经济部长。马克龙在任内主导经济改革,克服阻力强推《促进经济增长、活动及机会平等法案》。

  2016年4月,在政治上踌躇满志的马克龙创建“前进”运动,提出“跨越左右之分”的政治主张。同年8月,他辞职为参选总统做准备,随后于11月正式宣布以独立候选人身份参加大选。2017年1月,民调大热的右翼共和党候选人菲永被爆出“空饷门”丑闻,从此民望一路下滑;另一方面,社会党推出的候选人阿蒙的支持率一直徘徊不前。标榜“非左非右”的马克龙越来越受到法国选民认可,民调排名也一路攀升,逐渐赶超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候选人马丽娜·勒庞。

  马克龙支持全球化和自由贸易,坚持捍卫欧盟和欧元的立场。他自称“进步主义者”,在公众心目中逐渐树立起锐意改革的形象。他在竞选纲领中承诺,如果当选就会推动教育、就业、经济现代化、安全国际战略和政治廉洁等领域的改革。

  在私人生活中,马克龙爱好音乐和体育。他的“师生恋”婚姻同样是令公众津津乐道的话题。2007年,马克龙与自己的中学语文老师、年长他24岁的布丽吉特·托涅结婚。马克龙在16岁时结识布丽吉特,当时她已是3个孩子的母亲。马克龙在从亚眠转学巴黎前向布丽吉特表白并许下婚姻誓言。

  作者:龙剑武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7/05-08/8217862.shtml report 1415 根据法国内政部23日晚公布的部分计票结果,在刚刚结束的法国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中,中间派独立候选人、“前进”运动领导人艾曼努尔·马克龙以23.11%的得票率居第一
(责任编辑:朱鹏英 UN60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