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加拿大日趋老龄化 老年人口首度超过儿童

来源:界面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加拿大日趋老龄化 老年人口首度超过儿童

  据中新网报道,加拿大官方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该国65岁及以上的老龄人口首次超过了14岁及以下的儿童人口。这个正迎来联邦150周年国庆的国家,面临着日益突出的老龄化问题。

  据加拿大统计局5月初公布的新一批2016年人口普查数据,该国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口为590万,占总人口比例的16.9%;14岁及以下的儿童人口为580万,占总人口的16.6%。

  官方解释说,导致这一情况的主要原因是首批婴儿潮出生的一代人在过往5年中陆续步入65岁。自2011年以来,65岁以上人口增幅达20%。

  同时,加拿大人均寿命延长,85岁以上人口增幅达19.4%。低生育率也是推动人口老龄化的因素之一。

  该国15岁至64岁的劳动人口为2340万,占总人口的66.5%。2011年的这一数字则为68.5%。

news.sohu.com false 界面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1302665.html report 513 据中新网报道,加拿大官方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该国65岁及以上的老龄人口首次超过了14岁及以下的儿童人口。这个正迎来联邦150周年国庆的国家,面临着日益突出的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