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仍未收到世卫大会邀请 蔡英文第8度发推文

来源:综合 作者:海外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湾仍未收到世卫大会邀请 蔡英文第8度发推文了
台湾目前尚未收到世卫大会邀请函,蔡英文7日傍晚第8度在推特发文向国际喊话。(图/中时电子报)
台湾目前尚未收到世卫大会邀请函,蔡英文7日傍晚第8度在推特发文向国际喊话。(图/中时电子报)

  海外网5月7日电世界卫生大会(WHA)本月22日将在瑞士的日内瓦举行,明(8)日就是网络报名的最后一天,台湾目前尚未收到邀请函,在这个关键时期,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第8度在推特发文向国际喊话。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自2009年以“中华台北”观察员身分出席,两岸关系改变后,去年直至会议前2周,前“卫生福利部长”林奏延才收到邀请函,且当中还附加了“联合国第2758号决议”、“一中原则”等文字。WHA网络报名将在明天截止,今年是否会收到邀请函还不得而知。今年台当局大动作,除部会举办各项医疗相关活动,蔡英文也多次上推特发文,以英、日文向国际社会喊话。

  今日傍晚,蔡英文第8度发文,其中以英文写道:“台湾努力让世界变成一个更健康的地方 —— 一次救一条命”同时,也分享了一段短片“Second Chance :最好的礼物”,描述一个小女孩13个月大时在台湾医疗团队协助下接受肝脏移植而健康长大的故事。

  今明两天是关键时期,明天若确定没有收到邀请函,知情人士表示台当局已有备案,但因为明天才是最后期限,今天还不能掀底牌,明天将由“卫福部”举行记者会说明。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蔡英文4月29日首度透过推特发文,以英文书写,向国际“喊话”,争取台湾参加今年WHA。随后在5月1日和2日又以英文发文,3日下午蔡英文首度以日文发表推特分享台“卫福部”和“外交部”合办医疗摄影展宣传片。

  据海外网了解,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简称WHO)是联合国下属的一个专门机构,总部设置在瑞士日内瓦。该组织,只有主权国家才能参加,是国际上最大的政府间卫生组织,截至2015年共有194个成员国。世界卫生大会 (World Health Assembly -- WHA)是世界卫生组织的最高权力机构,每年召开一次。其主要任务是审议总干事的工作报告、规划预算、接纳新会员国和讨论其他重要议题。

  对于台湾参与国际组织活动的问题,中国政府多次表态指出,台湾想要参加世界卫生大会(WHA)等国际活动,要在一个中国原则下通过两岸协商来做出安排。4月26日,针对联合报记者关于世界卫生大会台湾政府至今没有收到邀请函的提问,国台办言人马晓光表示:关于台湾参与国际组织活动问题,我们已经多次表示,应该在一个中国原则下,通过两岸协商来做出安排。5月3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也再次表示,在台湾地区参与国际组织活动问题上,我们的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即必须按照一个中国原则处理。(综编/海外网 侯兴川)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haiwainet.cn/n/2017/0507/c3541093-30900355.html report 1544 台湾目前尚未收到世卫大会邀请函,蔡英文7日傍晚第8度在推特发文向国际喊话。(图/中时电子报)海外网5月7日电世界卫生大会(WHA)本月22日将在瑞士的日内瓦举行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