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孕妇入境美国竟被摸肚子 海关审问3小时终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全秀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孕妇入境美国竟被摸肚子 海关审问3小时终放行
赴美生子孕妇过海关遭工作人员摸孕肚检查。(美国《世界日报》)
赴美生子孕妇过海关遭工作人员摸孕肚检查。(美国《世界日报》)

  中国侨网5月8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很多民众认为洛杉矶国际机场海关严格,进而越来越多赴美生子的孕妇,转战从拉斯维加斯国际机场入关,一架飞机上十几个孕妇同时入关。来自北京的张太太和先生日前从拉斯维加斯机场入关时,还遭海关官员摸孕肚,排队申报整个过程共花了三小时。

  张太太说,去年10月和先生赴美国旅游时顺便考察赴美生子的情况,听说洛杉矶国际机场海关十分严格,便决定此次从拉斯维加斯入关,抵达后休息一天再开车到洛杉矶。她和先生坐的是直飞航班,“全程飞行时间不到12小时,感觉还挺方便的”。

  飞机上大概有十几个孕妇,还有一个怀孕八个月的大肚婆,被航空公司拒绝登机。张太太说,飞行途中她们几个孕妇还“交流”了一番,比如怎么入关、大家带了多少钱,“估计是见多了赴美生子的孕妇,空乘人员都见怪不怪了”。下了飞机张太太和先生依次排队入关,轮到他们时,海关先询问两人预计在美国待多久。张先生表示,他停留一周,太太的返程时间还不确定,可能会待久一点。

  张先生订的是从洛杉矶返程北京的航班,“可能海关看得到我返程的航班信息,还问我们何时从拉斯维加斯去洛杉矶”,张先生一一诚实作答,当海关询问张太太是否怀孕时,由于两人不谙英文,一个人回答“Yes”一个人回答“No”。张先生说,“其实我们两人表达的意思是一样的,都想说已经怀孕了,只是海关的提问方式为否定疑问句,导致两人理解和回答差异”。

  海关工作人员顿时被两人弄胡涂了,质疑“你们有一个人说了谎话”,张先生赶紧解释一番,随后这位男性海关官员,让邻座的女性海关官员,帮助检查张太太的孕肚。张太太说,当时她向前走了两步,女海关用手摸了摸她的肚子。男海关继续提问他们带了多少钱,张先生的申报单上写的是拉斯维加斯酒店地址,但是海关要求他们提供一个在洛杉矶的居住地址,一系列提问后,两人终于被海关放行。

  虽然两人总共携带的金额不超过1万美金,但海关还是要求两人申报,从下飞机过海关到出机场共花了三小时,“不知道这样的情况在洛杉矶机场会怎样”,随后两人在赌城稍作休息,第二天又花了300多美元租车赴洛杉矶,回到洛杉矶张氏夫妇终于松了一口气。(王全秀子)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7/05-08/8218122.shtml report 1330 赴美生子孕妇过海关遭工作人员摸孕肚检查。(美国《世界日报》)中国侨网5月8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很多民众认为洛杉矶国际机场海关严格,进而越来越多赴美生子的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