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驻华大使提名人布兰斯塔德获参院外委会批准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驻华大使提名人布兰斯塔德获参院外委会批准,已候任五个月
特里·布兰斯塔德 新华网 图
特里·布兰斯塔德 新华网 图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5月9日报道,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当天批准了特朗普总统提名的美国驻华大使,现任艾奥瓦州州长特里·布兰斯塔德。这项任命接下来将提交参议院全院审议,预计将会顺利通过。

  继2016年12月被提名后,候任近5个月的布兰斯塔德终于离北京更近了一步。

  此前新华社报道称,布兰斯塔德2日在国会听证会上表示,如果获得正式任命,他希望为美中关系带来积极影响。布兰斯塔德说,他将继续推动美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这既有利于为美国创造就业,也有利于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

  布兰斯塔德州长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相识于1985年。当时习近平随同农业考察团访问爱奥华州。

  70岁的布兰斯塔德从1983年到1999年担任爱奥华州州长,2010年再度当选。他已在州政府服务22年,是美国州长中任期最长的。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81756 report 768 特里·布兰斯塔德新华网图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5月9日报道,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当天批准了特朗普总统提名的美国驻华大使,现任艾奥瓦州州长特里·布兰斯塔德。这项任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