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越狱毒犯抓捕现场:觅食曝行踪 据说生吃一只鸡

来源:综合 作者:红星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越狱毒犯中枪投降 红星重访抓捕现场:觅食曝行踪 据说生吃一只鸡

  逃亡八天后,云南越狱逃犯张林苍终于落网。

  抓捕现场

  在昆明市嵩明县小街镇附近的一座荒山上,张林苍被上千名武警、民警、群众团团包围,大腿被击中一枪后,他选择举手投降。

  过去八天,无论是昆明市还是各乡镇,针对张林苍的通缉令遍布大街小巷。这个全国皆知的逃犯落网了,小街镇镇政府官员难掩内心的激动:“这是一场人民的战争。”

  抓捕现场火光冲天

  今日凌晨,关于张林苍被抓捕的消息就已经在昆明的部分警察群流传,来自警方的描述称:抓捕现场在小街镇附近的山上,现场火光冲天。

  今天上午,张林苍被抓捕的现场图四处疯传,中午12点,云南省司法厅终于发布权威消息:张林苍于9时10分落网。

‘5.02“案件联合追逃指挥部发布新闻通报
‘5.02“案件联合追逃指挥部发布新闻通报

  走老路,昆明城区到嵩明县小街镇约60公里的车程,从此处继续往东北方向30余公里,就能到张林苍的老家——曲靖市马龙县马过河镇。当地人感叹,目前尚不清楚张林苍是否特意往老家方向逃亡,但这看起来更像是他的宿命。

  张林苍具体的落网地点,是小街镇李官村委会大月字本村小药灵山。红星新闻看到,当地有两座比较出名的山,分别是大药灵山和小药灵山,两座山看起来比较荒凉。

抓捕越狱犯张林苍的地点:小药灵山
抓捕越狱犯张林苍的地点:小药灵山

  当地村民介绍,小药灵山虽然有一个“药”字,却是一座彻头彻尾的荒山,山上只有两户人家,山上全是荒石、荒草,不适合耕种,也不适合野外生存。

  张林苍的是从小药灵山的西侧跑到东侧后落网的,他最初在平坝地区出现,可能是想找食物充饥,一种说法是,张林苍生吃了一只鸡。

  上千人出动,5米一个岗

  大月字本村仍然张贴着张林苍的通缉令,这个村一共有8位村民带领武警、民警搜山。

  8位村民中,年纪最大的是67岁的余华。今天中午,余华等人仍在昨晚的抓捕临时指挥部设置点闲谈,设置点位于大月字本村的一处池塘边。临时指挥部搭建了塑料棚,但此时塑料棚已经拆除,只留一堆仍在燃烧的木炭。

临时指挥部留下的灰烬
临时指挥部留下的灰烬

  余华告诉红星新闻,张林苍大约在昨天中午两点出现,“当时他蒙着脸,被人发现后,就往山谷里逃,大家都一致往里边追。”

  张林苍的出现的地方,是一片大棚蔬菜地。他的出现让整个小街镇陡然热闹起来了,大批的武警前来增援,下午4点,数千名人员基本将小药灵山附近包围,通往大月字本村的乡村路挤满了密密麻麻的车辆。

  这是一次彻夜搜捕,村民描述,整个夜晚,山上都是手电筒的亮光,但抓捕小组并没有发现张林苍的行踪。

  大月字本村村民描述抓捕场景

  今早7点,大月字本村的8名村民,分别带领8支队伍进山,每支队伍还配了一条警犬。

  从大麦地(小地名)到赵家坟(小地名),第五组的余华带领队伍搜了两个小时,“周围都是武警,所以我丝毫不紧张。”余华告诉红星新闻。

  9点多,消息传来,张林苍终被抓获。当地一位姓白的村民见证了抓捕现场:“当时他还想逃,武警开了一枪,打中了他的腿,他随后就举手投降。”

  余华描述,搜捕队伍最后组成了天罗地网,“5步一个岗,张林苍插翅难逃。”

  当地政府:这是群众的功劳

  此次抓捕,武警战士们付出了巨大的劳动,几乎所有人都彻夜无眠。在临时指挥部,武警战士们烤火取暖,烧洋芋充饥。

  张林苍落网后,小街镇恢复了昔日平静。小街镇党委副书记李发启告诉红星新闻,小街镇是国家级生态镇,也是中国民间艺术之乡,当地的舞龙舞狮很出名,铁建加工是他们的传统工艺。

云南监狱逃犯张林苍 出逃8天被抓获(央视新闻)
云南监狱逃犯张林苍 出逃8天被抓获(央视新闻)

  和很多人一样,昨晚李发启也没有睡好,“迷迷糊糊眯了一会。”他说,越狱犯在小街镇被抓,他并没有感到太多“骄傲”,“主要是武警、民警的功劳,我们只是带个路,把视线扩大,发动了群众的力量,总之,大家都动起来。”

  不过,红星新闻仍能从当地干部中感受到这种“激动”。据悉,自张林苍越狱后,小街镇就以加强了巡逻,丝毫不敢马虎,张林苍出现后,小街镇17个村委会就全部动员起来。

  第一个发现张林苍行踪的,是小街镇一位姓李的组长。不过,自昨天报警后,村委会都联系不上这位组长,“我不会告诉你他是谁。”秧田村村委会的一位干部说。

秧田村村委会,干部们把张林苍的通缉令撕下来了
秧田村村委会,干部们把张林苍的通缉令撕下来了

  在秧田村村委会办公室,一张撕下来的通缉令摆在办公桌上。下午3点,张林苍落网好几个小时了,这位干部看起来仍难言激动。

  他说: “抓到了,也只是内心安定了,但这并不值得骄傲自豪,而是自己的职责所在。”

  红星新闻实习记者 | 刘木木 发自抓捕现场实习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mp.weixin.qq.com/s/FxYwRIUXGgXY8f6TIdzX2w report 3376 逃亡八天后,云南越狱逃犯张林苍终于落网。抓捕现场在昆明市嵩明县小街镇附近的一座荒山上,张林苍被上千名武警、民警、群众团团包围,大腿被击中一枪后,他选择举手投降。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