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一干部为打赏女主播虚构项目诈骗38.7万

来源:综合 作者:红星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为打赏女主播 乐至乡镇干部虚构项目诈骗38.7万

  ​​​5月10日,新浪博主“云南烟云”发微博称,资阳市乐至县金顺镇水利站站长张晓龙虚构水利项目诈骗近40万元,并将所骗钱款用于打赏网络女主播,一个多月便挥霍一空。当天下午,乐至县人民法院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28岁的乡镇事业人员张某利用职务之便,虚构项目,向13名群众骗取现金共计38.7万元,并将所骗钱款用于打赏网络主播。据此前检察机关公开的信息及乐至县人民法院相关工作人员证实,张某便是金顺镇原水利站站长。

  “云南烟云”在微博中称,张晓龙自2016年四五月起就在某某某音乐直播平台观看美女直播,并且打赏这些女主播,起初并没有花很多钱,也不是太痴迷,总共花了一千多元。2016年10月,有当地群众向他咨询水利扶贫项目的事,他终于发现了一个发财的机会,通过虚构水利项目,勾兑对方给好处费和跑路费,对方信以为真,向其支付了2万元。获得这笔钱后,张晓龙再次观看直播表演时心态就发生明显变化,于是冒充‘土豪’向主播送“礼物”,当天晚上就花了8000元打赏女主播。没过几日,张某就将第一次骗取的两万元花完了,于是他又如法炮制,在一个多月内先后骗取十三名群众近40万元,并在直播平台豪掷一空。

  10日17时50分许,乐至县人民法院通过新浪官方微博“乐至县法院”发布了“为打赏网络主播 小伙诈骗被判刑”的消息。该消息称,近日,该院审结一起特别的诈骗案件。28岁的乡镇事业人员张某利用职务之便,虚构项目,向13名群众骗取现金共计38.7万元,并将所骗钱款用于打赏网络主播,1个多月便挥霍一空。据张某本人陈述,他大约于2016年4月,开始在某网络直播平台观看网络直播,并打赏主播。起初他并没有什么钱,对此也不痴迷,总共花了一两千元。2016年10月,有群众向其咨询工程项目时,他首次骗取了2万元,此后1个多月内相继骗取13名群众共38.7万元,并在直播平台豪掷一空。部分受害人发现上当受骗后,向张某讨要说法,张某多方筹款,在退还受害人6.4万元后,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我院审理查明案件事实后,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5万元。

  “乐至县法院”在微博中还称,庭审中,张某的母亲一直在旁听席啜泣,不知身陷囹圄的张某能否直视母亲的眼睛,不知其在直播平台中被满足的虚荣心能否折抵自毁前程的悔恨。前路漫漫,且行且珍惜,谨以此案,警醒沉迷网络直播平台的人们。

  据此前检察机关公开的信息和乐至县人民法院相关工作人员证实,张某便是金顺镇原水利站站长。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 编辑 包程立)​​​​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105937186088141 report 1290 ​​​5月10日,新浪博主“云南烟云”发微博称,资阳市乐至县金顺镇水利站站长张晓龙虚构水利项目诈骗近40万元,并将所骗钱款用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