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抢劫盲人按摩店 没想到却被盲人按摩师撂倒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抢劫盲人按摩店 没想到却被盲人按摩师“撂倒”
或许是觉得盲人按摩技师无还手之力,一名男子将抢劫的目标盯上了盲人按摩店。

  或许是觉得盲人按摩技师无还手之力,一名男子将抢劫的目标盯上了盲人按摩店。

  然而,令他没想到的是,他遇到了一位“难缠”的对手——盲人按摩技师李雷军。

  李雷军先是选择了智斗,接着又在楼梯间与身形高大的抢劫者扭打在一起。

  最终,在邻居下楼查看的脚步声中,抢劫者落荒而逃。

  “我十几个兄弟就在楼下,搞点钱来花。”5月7日下午6点左右,长沙雨花区高桥大市场附近一小区的盲人按摩店,一男子突然闯入店中欲实施抢劫,并与店内一名男技师发生打斗,打斗声引来楼上邻居,该男子见状逃走。

  5月10日,与抢劫者打斗的男技师李雷军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情况。目前,此事警方已介入调查。

  智斗 想把抢劫者锁在房间内

  5月10日,记者来到高桥2号小区李雷军所在的按摩店。身穿红色短袖,戴着墨镜的李雷军身高不到1.7米,看起来并不强壮。

  李雷军介绍,5月7日下午6点左右,按摩店正处于营业时间,店门打开着,他和女技师石女士正坐在厨房餐桌边吃饭。一名男子进入店内大声嚷道,“你们这是盲人按摩吗?”听到声音,李雷军站起来回应了男子。

  李雷军回忆,当时店里没有其他客人。男子在店里走了几步,来到厨房餐桌旁坐下,他还听到男子拿起桌上黄瓜咀嚼的声音。随后,男子继续问,“店里就你们两个人吗?”得到肯定回答后,男子敲了敲桌子说,“你们是真盲人还是假盲人?”感觉男子有些纠缠不休,坐在一旁的女技师石女士有些不悦地说,“你需要按摩吗?”听到这句话,男子又重重地敲了几下桌子说,“我十几个兄弟就在楼下,搞点钱来花。”

  李雷军告诉记者,得知男子的来意后,他悄悄用胳膊撞了下石女士,石女士随即起身走到了里面的小房间,并将房间门锁上。男子见石女士走进了小房间,便在厨房内走来走去,李雷军听到男子不断翻动柜子的声音。

  “我想她(石女士)已经躲起来了,我要去外面叫人。”李雷军回忆,当时他对男子说,“钱锁在另一个房间里面,我去拿给你。”随后,他摸着墙壁,慢慢朝大门走去,刚走出大门准备关门时,男子快速冲了过来,用力撞开了门。

  武斗 两人扭打时滚落多个台阶

  李雷军说,男子撞开门后,将他按在楼梯间的墙壁上,他一边大喊救命,一边与男子打斗,当时他环抱着男子,所以能确定对方是个大块头。“他大概这么高。”李雷军比划了一下,男子大约高过他大半个头。

  因为双肩被男子钳住,上半身无法动弹,李雷军使劲晃动双腿,试图绊倒男子。随后,他抱住男子的腰,想拖着男子朝楼下走,在狭窄的楼梯间内,两人一起滚下多个台阶,从二楼来到一楼和二楼的中间处。三楼的王奶奶听见打斗声下楼查看。也许是听到王奶奶下楼的脚步声,男子一把推开李雷军,快速跑出楼道。李雷军说,他摸索着追下楼,因为看不见男子逃走的方向,只能站在楼下大声呼叫。

  “他们打斗的声音好大。”王奶奶说,她听见声音走到楼下时,抢劫者已经逃走,当时李雷军光着脚站在路边,小腿有些淤青,他的拖鞋在打斗时掉在了楼梯间。

  讲述 对方块头大,所以要用“巧劲”

  成功将抢劫者赶走,也没有让女同事受伤,李雷军觉得,灵敏的听觉和触觉帮助了他。

  李雷军告诉记者,盲人接触外界主要靠“摸”,对触觉的依赖让他们的手感更加细腻,可以洞察人身体细微的变化。在与男子打斗过程中,他发现男子身形比自己高大很多,因此从一开始,他就不打算与男子发生正面冲突。确认女技师安全后,李雷军原本打算将男子关在店内,然后出去喊人,但被男子察觉。面对身形高大的男子,他用起了按摩技师特有的“巧劲”。

  “感觉他是有预谋的,先观察情况再动的手。”李雷军告诉记者,此事让他感到有些后怕,很多盲人工作多年都选择自己创业,但由于租金等问题只能租一些安置小区、城郊的房子做生意,因此,技师自身的安全也是一个问题。

new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rbshare.gzcankao.net/news/wx/detail?newsid=138431&time=1494479080165 report 2076 或许是觉得盲人按摩技师无还手之力,一名男子将抢劫的目标盯上了盲人按摩店。然而,令他没想到的是,他遇到了一位“难缠”的对手——盲人按摩技师李雷军。李雷军先是选择了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