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瞄准彩礼习俗 越南女子偷渡中国骗婚3次骗得26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瞄准彩礼习俗 越南女子偷渡中国骗婚3次骗得26万

  越南女子,瞄准中国结婚要彩礼的习俗,偷渡至中国,以骗婚为手段,先后三次骗取26万元。4月13日,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检察院以诈骗罪对越南籍女子陶玉娇(中文名)提起公诉。

  陶玉娇1998年出生于越南胡志明市农村,因家境贫困,早早辍学,一直无固定职业。2016年1月3日,在集市闲逛,她偶然认识了一名中国女子。聊天中得知,中国有些农村大龄男子订婚、结婚时,男方要送给女方数目不菲的彩礼。何不到中国捞点钱再回来?陶玉娇萌生了此念头。

  2016年1月,陶玉娇偷渡至河南省南阳市。1月21日,经与越南有亲戚关系的唐明宇做媒,她在南阳市宛城区某村与该村村民卢勇见面,以男方交5万元定金为条件,约定先试婚一个星期,若陶玉娇不同意,定金如数退还。1月21日,陶玉娇在卢家住了一个星期后,两人签订了跨国联姻合约,卢勇向陶玉娇第二次支付了4万元,随后举办了结婚仪式。2016年8月14日,陶玉娇趁卢勇家人不注意,带着卢勇给她买的两部手机和一条项链逃回越南。

  之后,尝到甜头的陶玉娇故伎重演。2016年8月27日,在收取南阳市唐河县某村陈新忠9万元钱后,她和陈新忠结婚同居。2016年9月21日下午,趁上街买菜之机,陶玉娇逃离陈家。2016年11月,她又至湖北省鄂州市某村,在收取韩浩8万元后和他结婚。

  陈新忠报警后,警方于2016年12月11日在韩浩家将正准备逃走的陶玉娇抓获。据其交代,自己家庭收入不高,无法满足自己一贯大手大脚的消费,因此产生出国骗婚的念头。每次到中国,都是找中间人安排,事成后给对方5000元至1万元介绍费,骗婚后一般在男方家生活一两个月就伺机逃跑,潜回越南。王永强 王远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7/05-11/8221254.shtml report 866 越南女子,瞄准中国结婚要彩礼的习俗,偷渡至中国,以骗婚为手段,先后三次骗取26万元。4月13日,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检察院以诈骗罪对越南籍女子陶玉娇(中文名)提起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