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家5A级景区浙江天台山国清景区将取消门票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5A级景区浙江天台山国清景区将取消门票(组图)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孔雁婷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孔雁婷 摄

  中新网台州5月11日电  (孔雁婷)11日,浙江天台县县委书记管文新宣布,自5月19日“中国旅游日”起,取消浙江天台山国家5A级国清景区门票。国清景区由此将成为近5年来浙江首个取消门票的5A级旅游景区。

  据了解,天台山国清景区位于浙江省天台县城北,景区内的国清寺是佛教本土化第一宗“天台宗”的发祥地,也是日本、韩国“天台宗”的祖庭。2015年10月,该景区晋升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但却实行“加A不加价”,低票价标准继续执行了二十多年。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孔雁婷 摄
图为国清景区。主办方供图

  此次,天台不按套路出牌,突破常规的“门票经济”思维,开放5A国清景区以及佛陇景区,连之前的低价门票也被取消,这无疑是门票涨价大潮之下吹出的一股清新之风。

  “这意味着天台旅游新的时代开始了,新的阶段到来了。”国家A级景区景评委专家周少雄在现场表示,天台作为经济条件不是很宽裕的城市,能做出这一步,对浙江省来讲都是一个精彩的答卷,具有很好的示范作用。

  管文新表示,天台将用这一张免掉的门票,撬动全域旅游升级模式,助推整个第三产业实现大发展。

  据悉,国清景区在创建5A级旅游景区中,天台为建设相关配套工程设施投入近1亿元,眼下正是投资回报期。而到天台山旅游,国清景区是多数旅客必到之处,每年门票收入在2000万元左右。所以,这个举措对天台未来的发展也存在一些不确定性。

  对此,周少雄认为,这种门票收入损失在近期肯定是会有的,但是旅游产业是综合产业,能帮助整个经济社会发展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在目的地时代,就是要让游客在这个地方停下来,一张门票提供的价值是很有限的,一旦让他停下来了,就可能产生更多的社会价值。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7/05-11/8221488.shtml report 1565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孔雁婷摄中新网台州5月11日电 (孔雁婷)11日,浙江天台县县委书记管文新宣布,自5月19日“中国旅游日”起,取消浙江天台山国家5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