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西玉林6名学生游野泳失联 两人已被打捞上岸

来源:北青网 作者:孔令晗 杨子希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西玉林6名学生游野泳失联

  5月10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发生一起学生意外溺亡的事故。几名北流清水口镇小学生在圭江河段游泳嬉戏时,不幸发生意外。11日上午,两名学生尸体被打捞上岸,目前救援还在进行中。

  河边嬉戏6名小学生失联

  5月10日下午几名清水口镇小学生在放学回家之后,一起骑车到清水口镇学坪组附近的圭江河段游泳嬉戏,不幸发生意外。经现场核实后确认,共有6名学生失联,分别为清水口镇中心小学六年级1班的温某(大罗村塘边组)、六年级2班的罗某(清水口村关塘组)、覃某(旺冲村覃屋组),五年级1班的罗某(清水口村关塘组)、林某(住食品站)、谢某(清水口村外坡组)。

  根据网上流传的现场照片和视频,事发河段位于一条公路旁。河面宽阔,河水浑浊,呈土黄色。北京青年报记者观察现场照片发现,事发地周围未出现安装河道防护栏的痕迹。现场目击者介绍称,在事发前几天就已经有学生前往河道附近嬉戏游玩。

  事发前一天曾被警示教育

  事故发生后,当地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联合公安、消防等多个部门和专业群体以及300余名村干部展开救援,对附近河道进行拉网式搜索。

  一位当地镇政府工作人员向北青报记者表示,事发时间正值当地学校放学时间,这群学生放学后就跑到了河边游泳嬉戏,一共有10人左右。目前救援范围还在进一步扩大。据这名工作人员介绍,此前镇政府就已经在河岸边竖立了警示牌,提示不要进入河道游泳嬉戏。而且事发前一天,曾对全镇的学生进行过安全警示教育,提醒学生们不要私自下水。

  连日降雨导致救援困难

  目前,当地消防和蓝天救援队仍在现场继续搜寻。搜救现场周围有大量群众围观,因此相关部门在河岸边专门搭设了临时帐篷。北青报记者了解到,由于当地连日降雨,导致河水水体浑浊,致使搜寻工作难度加大。

  昨天上午,玉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截至当天上午7点36分,已打捞上来两具溺水学生尸体。通报称,5月10日当天共10名学生在下午放学后相约去河里游泳,10人都是北流市清水口镇中心小学学生。5月10日下午放学回到家后,一行人一起骑自行车到清水口村学坪组附近的圭江河段去游泳,游泳过程中部分学生发生溺水。文/本报记者 孔令晗 实习记者 杨子希

news.sohu.com false 北青网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7-05/12/content_249410.htm?div=-1 report 1191 5月10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发生一起学生意外溺亡的事故。几名北流清水口镇小学生在圭江河段游泳嬉戏时,不幸发生意外。11日上午,两名学生尸体被打捞上岸,目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