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洪秀柱:台湾有些人留恋殖民过去 是被虐待狂吗?

来源:综合 作者:海外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洪秀柱:台湾有些人留恋殖民过去 是被虐待狂吗?
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海外网5月12日电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11日下午赴桃园忠烈祠祭祀英灵,由于桃园忠烈祠本身也是日本神社,当被问到对日本殖民台湾的看法时,洪秀柱表示,台湾受到殖民统治之后,还这么留恋殖民的过去,是非常奇怪的事情,是有被虐待狂吗?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洪秀柱11日行程都在桃园,中午到龙潭区参加退伍军人协会表扬模范母亲大会,下午到忠烈祠祭祀英灵,呼吁民进党应该好好重视军公教权益,晚间还有千人造势晚会。

  桃园忠烈祠前身,是台湾地区目前仅存最完整也最优秀的日式神社建筑。洪秀柱受访表示,针对日本殖民统治台湾,迄今台湾仍有这么多人怀念“日据时期”的美好,尤其日籍技师八田与一铜像被断头事件,后来完成修复,台南还盛大举办75周年忌日追思活动。

  针对八田与一铜像被破坏,洪秀柱说,台湾有多少人是“皇民”后裔的血统,不知道,我们没有否认八田是非常好的水利专家,也没有否认他建了嘉南水圳,这个水利工程是不错,但也容易破被坏,不过嘉南大圳确实也改善稻田灌溉问题。

  “可是不要忘记,真正目的是稻田收割之后,到底被运往哪里?”洪秀柱提醒,不是给台湾民众享受更好的粮食,享受更好生活,台湾人还是吃蕃薯签,好米是送到日本。

  洪秀柱谈到,同样阿里山的这么多神木,有些被盗伐,被盗走送哪里?送到日本,看看日本皇宫或建筑,桧木从哪里来?都是从台湾去,还有台湾甘蔗制造的糖产也是运往日本,台湾老百姓要清楚明白,日本殖民统治台湾,怎样残杀台湾同胞?台湾当时被殖民的同胞跟日本人身份上有区别,连就读学校也不同,科系也有限制。

  洪秀柱说,台湾所有好的物资都运往日本,殖民地台湾的待遇也是有阶级分别,请问台湾人还要处处以日本人为祖宗?这段历史是应该让年轻一代以及所有民众了解,我们对日本是怎样?抗战牺牲多少军民同胞,日本殖民台湾50年,残害多少台湾同胞?我们没有要求日本赔偿一毛钱,以德报怨。

  洪秀柱指出,当日本发生灾难,小小台湾捐给日本的款项金额是全世界第一,但是日本爱感恩庆典,连“台湾”两个字提都没有提到;熊本地震,赖清德、陈菊、“驻日代表”谢长廷大笔捐款送去,台南发生大地震,日本捐给台湾只有5000万(新台币,下同),反观台湾捐给日本是数十亿元,为何台湾民众脑筋不清楚些,怎么甘愿被日本虐待,实在想不通,只能说作贱自己。

  对于近日台湾内部出现“媚日”和“去中”情况,比如郑成功祭典降格,八田与一铜像被砍头、台南市长赖清德更是亲自向日方写信做说明等,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4月2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长期以来“台独”分裂势力以“皇民史观”、“台独史观”误导台湾民众,扭曲价值观念,造成严重的社会对立。借用台湾媒体的一句话来评论,“播撒仇恨者必将被仇恨所吞噬。”(综编/姜舒译)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tw.haiwainet.cn/n/2017/0512/c345658-30910160.html report 1799 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海外网5月12日电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11日下午赴桃园忠烈祠祭祀英灵,由于桃园忠烈祠本身也是日本神社,当被问到对日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