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郑州惩戒失信 闹市、小区晒“老赖”照片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郑州惩戒失信 闹市、小区晒“老赖”照片
  新华社郑州5月13日电(记者 宋晓东)记者从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法院了解到,为惩戒失信行为,近日郑州市多个小区及闹市商业广场的LED屏幕上,滚动播放欠钱“老赖”的信息,形成社会舆论压力,督促“老赖”履行义务。

  在郑州市升龙广场、金博大广场等繁华商圈以及一些小区内,可以看到电子屏上滚动播放一些“老赖”的照片、姓名等信息。

  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李俊勇介绍,曝光信息包括“老赖”的姓名、照片、身份证号、家庭地址、执行案号、执行标的及失信情形等内容。通过在闹市区LED屏幕滚动播出和在“老赖”住所地、户籍地张贴失信曝光彩页两种方式,向社会公开曝光失信行为,在“老赖”常住地造成强大舆论氛围,以此有效压缩“老赖”的生存、生活空间,敦促其主动履行义务。

  据了解,目前上榜的33名“老赖”中已有6人主动与执行法官取得联系,表示立即与申请人协商还款事宜,筹钱履行还款义务。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7-05/13/c_1120966487.htm report 505 新华社郑州5月13日电(记者宋晓东)记者从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法院了解到,为惩戒失信行为,近日郑州市多个小区及闹市商业广场的LED屏幕上,滚动播放欠钱“老赖”的信息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