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977年出生 他或将任北京正厅级一把手岗位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977年出生,他或将任北京正厅级一把手岗位

  空缺一年多的北京团市委书记,接任人选确定。

  昨天,北京市委组织部发布任前公示,现任北京团市委副书记熊卓,拟任团市委书记。

熊卓
熊卓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注意到,去年1月,时任团市委书记常宇出任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部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副书记熊卓主持团市委全面工作,至今已经一年多。

  熊卓,男,40岁(1977年2月生),汉族,湖南益阳人,1995年6月入党,2001年3月参加工作,清华大学金属塑性加工专业研究生毕业,在职研究生(清华大学材料加工工程专业),工学博士,教授。

  熊卓曾任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党委副书记、校团委副书记、校学生部(处)副部(处)长、校团委书记、校党委委员,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副主任(挂职),北京市西城区金融街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工委书记。2012年4月任现职。

  团市委是北京市各级团组织的领导机关。其主要职责包括组织全市共青团组织在首都政治、经济、文化等活动中发挥党的助手作用等。

  “1975一代”书记去年纷纷卸任

  去年1月以来,团市委书记会1名书记、3名副书记到其他部门任职。

  其中,团市委书记常宇去年1月出任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部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副书记杨海滨去年6月出任北京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副书记黄克瀛去年8月出任延庆区委常委、统战部长。

  副书记杨立宪去年10月出任石景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

  已经卸任的这批团市委副书记出生在1975年前后。公开简历显示,常宇生于1974年12月,杨海滨生于1975年6月,黄克瀛生于1975年3月,杨立宪生于1976年10月。

  三名副书记均生于1980年

  今年5月8日,市委组织部发布任前公示,北京日报社评论部主任、北京日报编委会委员毛晓刚,拟任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副书记(试用期一年)。毛晓刚生于1980年11月,是一名“80后”。

  目前,除了拟任书记的熊卓,在任的3名团市委副书记都是1980年生。其中,郭文杰、王洪涛都是1980年10月生。郭文杰是从2012年8月开始担任团市委副书记的,王洪涛是从2015年6月开始担任团市委副书记的。

  “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撰稿/新京报记者 沙雪良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mp.weixin.qq.com/s/2AVlw1ajJKU4MI_p-F-vvQ report 1667 空缺一年多的北京团市委书记,接任人选确定。昨天,北京市委组织部发布任前公示,现任北京团市委副书记熊卓,拟任团市委书记。熊卓“政事儿”(微信ID:gcxxjgzh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