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南省军区“刺刀见红连”转隶74集团军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军媒披露:海南省军区“刺刀见红连”转隶新组建的74集团军

  5月14日,中国军网题为《与红军连官兵的“亲密接触” 走基层分享交流活动 全军青年典型走进第74集团军某旅红军连》的报道披露了海南省军区“刺刀见红连”转隶的消息。

  报道称,5月11日至12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强军的典型最可敬”走基层分享交流活动赴海南方向8名青年典型,分别走进第74集团军某旅“刺刀见红连”“坚韧结实连”等红军连队,与官兵们分享成才故事、传承光荣传统、同绘强军梦想。

  在这则报道中,“刺刀见红连”的现任指导员骆清介绍,“我连始建于1932年,英勇善战、功勋卓著,参加过第一、第二次、第三次反围剿、平型关战役、孙河庄、清河等战役战斗。在著名的淮阴攻坚战中浴血奋战,被授予‘刺刀见红连’的光荣称号,后参加了四平、辽沈、平津等战役,经受了艰苦环境的严峻考验,成为一支英勇顽强的连队。”

  根据此前公开信息,抗战中我军至少有2个“刺刀见红连”,其一为海南省军区某旅(原同番号师于2003年缩编而成)某团1连,抗战中该连为新四军第3师特务团1连,前身为1927年11月在大别山起义武装一部。1945年春,在淮阴攻坚战,1连担任尖刀连。1945年3月,新四军第3师授予该连“刺刀见红连”称号。

  另一个是原第13集团军某师某团7连,其前身是八路军第386旅第20团7连。1945年4月,参加豫北战役第一阶段毛庄战斗,毙俘伪军1个中队。1945年4月,八路军第386旅授予该连“刺刀见红”称号。

  随着“脖子以下”军改的深入展开,解放军将原来的陆军18个集团军调整为13个集团军。据媒体披露,新组建的第74集团军隶属于南部战区陆军。

  此外,据广东惠州广播电视集团旗下东江传媒网消息,5月11日,解放军第十六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在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举行成立大会暨出征仪式,惠州市部分领导出席大会。仪式上,南部战区陆军及74集团军首长向维和部队官兵做了动员讲话和授旗。

  值得一提的是,广东惠州也是原第42集团军军部驻地。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85208 report 1031 5月14日,中国军网题为《与红军连官兵的“亲密接触”走基层分享交流活动全军青年典型走进第74集团军某旅红军连》的报道披露了海南省军区“刺刀见红连”转隶的消息。报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