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工行北京分行创新外汇业务 支持“一带一路”建设

来源:厂商动态
  • 手机看新闻

  伴随“一带一路”国家重大倡议的推动实施,“走出去”企业对外投资及贸易进出口规模不断扩大,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汇率大幅波动,对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提出新要求。在此背景下,工商银行北京分行通过研判市场变化,针对企业避险新需求,大力发展外汇无本金交割远期(NDF)等创新业务,为企业开展新兴市场国家外汇套保提供新的思路和工具,解决企业小币种汇率保值的后顾之忧。

  工商银行北京分行依托工商银行集团内外联动优势,充分发挥资金交易能力强、产品创新快的特点,在北京地区率先推出近80个新兴市场国家币种的外汇买卖业务,为客户提供覆盖大多数新兴市场国家一篮子汇率避险方案。据介绍,通过全球化布局,工商银行北京分行依托强大的交易系统,可以帮助企业客户在亚洲时段、欧美时段,通过实时、挂单等多种方式开展交易,实现企业客户资金全球化运作。截止目前,工商银行北京分行已为企业客户成功办理了马来西亚林吉特、尼日利亚奈拉、哈萨克斯坦坚戈等币种的外汇套保交易,累计套保名义本金数亿人民币,获得市场高度认可。

  下一阶段,工商银行北京分行将继续加大对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走出去”中资企业的金融服务支持力度,依托全球化布局,为客户提供高效率、高质量、全方位的汇率避险产品服务,助力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地区及新兴市场国家的项目建设,在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实现银企共同发展的良性循环。

  背景介绍:外汇无本金交割远期(NDF)是工商银行为企业客户提供的离岸市场外汇远期产品,适用于新兴市场国家货币,旨在帮助“走出去”企业规避汇率风险。交易双方在交易日签订合约,约定远期交割汇率、期限和金额等基本要素,合约到期时以约定远期汇率与定盘汇率轧差计算损益,并以美元进行交割和清算。客户通过办理外汇无本金交割远期(NDF)业务,可有效管理小币种汇率波动较大的风险,稳定公司现金流,锁定融资成本,规避潜在的外汇汇兑损失,促进公司整体经营的平稳运行。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70515/n493037387.shtml report 837 伴随“一带一路”国家重大倡议的推动实施,“走出去”企业对外投资及贸易进出口规模不断扩大,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汇率大幅波动,对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提出新要求。在此背
(责任编辑:张丰裕)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