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开封楼市新政:限售三年 半年内涨价禁超5%

来源:中新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开封楼市新政:限售三年 半年内涨价不能超5%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5日电 开封公众信息网15日消息,开封市出台《关于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九大条政策主要以稳定市场、控制房价、约束房企为主。但明确限制售卖,规定了在开封市区内购买的新建住房,取得不动产权证满3年方可转让。规定房价原则上半年内涨幅不得高于5%,一年内涨幅不得高于10%。

  《通知》提到,商品房预(销)售许可条件中“投入开发建设的资金达到工程建设总投资的25%以上,并已确定施工进度和竣工交付日期”界定为:工程形象进度一半以上。

  《通知》要求,结合土地出让溢价率提高项目预(销)售条件,居住用地出让溢价率达到150%以上(含)的,项目主体结构完工后方可申请办理商品房预(销)售许可;溢价率达到200%以上(含)的,办理商品房现售。

  《通知》强调,房地产开发企业已取得商品房预(销)售许可并对外销售的商品住房,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提取近期内该项目销售均价,市住建局指导实行限价销售,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价格外不得加收任何费用。首次销售的项目成交均价参考周边同类型、同品质楼盘;非首次销售的项目,成交均价原则上不得高于2017年4月以前的成交均价。原则上半年内涨幅不得高于5%,一年内涨幅不得高于10%。对高价盘、涨幅明显偏离市场价格的项目,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停止其商品房网签资格。对于捂盘惜售、捆绑销售、刻意隐瞒真实成交价格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市住建局暂不核发商品房预(销)售许可证,情节严重的,市住建局停止其已发放的商品房预售许可。

  《通知》提出,凡在开封市区(不含祥符区)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自取得不动产权证书之日起满3年方可上市转让。交易双方通过赠与方式转让住房的,参照购买新建商品住房执行。

  《

news.sohu.com true 中新网 https://news.sohu.com/20170515/n493049853.shtml report 776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5日电开封公众信息网15日消息,开封市出台《关于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九大条政策主要以稳定市场、控制房价、约束房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