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WTO总干事:一带一路倡议将改变世界

来源: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WTO总干事:一带一路倡议将改变世界

  央视网消息: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央视记者也采访了WTO总干事阿泽维多。

  阿泽维多表示,他对此次论坛期待非常高,峰会上的对话对各国应对如今的复杂国际环境很有帮助。

  一带一路倡议让贸易高效 这将改变世界

WTO总干事 阿泽维多
WTO总干事 阿泽维多

  WTO总干事阿泽维多:峰会汇聚很多重量级嘉宾,国家高级官员,国际组织的领导者到一起,这样的对话是很重要的,特别是当你看到脆弱的全球经济,当你看到缺少连通的风险的时候,很多国家政策在本质上只向内看,所以我认为这种全球的合作,这种对话正在被像“一带一路”这样的倡议促进,这对如今的国际环境很有帮助。

  比如说,我们WTO刚刚完成了贸易便利化协定,这个协议是关于减少商品过关时间,达到买家手里。 “一带一路”倡议很多是关于减少这方面花费的,让贸易更加高效,让货物更快运输,这就是我们能改变世界的东西。

  同时,阿泽维多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正是全球化最所需要的内容,WTO下一步将会参与更多贸易便利化的推进,让倡议更好落地。

  WTO总干事阿泽维多:“一带一路”倡议关乎于相互联系,关乎于国家之间更容易地沟通来进行商品和服务的贸易,这是全球化所需的,这正是习近平主席的这个倡议所做的。我认为全球化是无法更改的实事,是不能倒退的,所以我们需要做的是保证贸易带来的益处,全球化带来的益处能触及到更多人,让那些被排除在外的人能享受到全球化带来的收入和益处,这样的项目会帮助保证这些。

  WTO在这个倡议中将会做的是帮助软基础设施的建设,除了建设道路、铁路、港口之外,这些国家还需要软基础设施,需要整体框架,管理条例,移除妨碍和减缓贸易的东西。如今世界贸易中我们面对遇到的一些困难,并不是硬件的基础设施,而是与各国政府当局政策,与海关相关程序相关,这就是WTO能提最多帮助的地方。

news.sohu.com false 央视网 https://news.cctv.com/2017/05/15/ARTIqVNrHoFamLb43KUeF7Gy170515.shtml report 1205 央视网消息: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央视记者也采访了WTO总干事阿泽维多。阿泽维多表示,他对此次论坛期待非常高,峰会上的对话对各国应对如今的复杂国际环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