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原31集团军“强军精武红四连”隶属第73集团军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军媒证实:原31集团军“强军精武红四连”隶属第73集团军

  随着新调整组建集团军的相继亮相,一些拥有光荣历史的部队也渐次明确各自隶属关系。

  东部战区陆军旗下微信公众号“人民前线”5月15日发布了一篇题为《真没想到,易学习到部队“取经”的朋友圈也火了,快看他都说了啥……》的文章。文章通过模拟热播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角色对话的方式介绍了陆军第73集团军某旅举行的主题教育活动。

  文中以虚拟的“汉东省军区司令员”的口吻披露:这支部队有一个连队被中央军委授予“强军精武红四连”荣誉称号,还参加过“9· 3大阅兵”,是一支对党忠诚、能打胜仗的精兵劲旅!

  公开报道显示,“强军精武红四连”即原第31集团军某师四连,上述报道证实该连在本轮军改中已隶属于新组建的第73集团军某旅。

  据新华每日电讯2016年10月报道披露,诞生于黄麻起义的“红四连”,参加过两万五千里长征、夜袭阳明堡、激战孟良崮等战斗,在我军军史上书写了赫赫战绩。

  另据东南网介绍,“强军精武红四连”是一支历史悠久的红军连队,诞生于1927年11月28日,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同岁,由参加黄麻起义的黄安义勇队部分战斗骨干和改编的工农革命军鄂东军第一路一个排组成,为工农革命军第七军一大队第一队第三分队,后编入红四方面军第十师,并随师参加了二万五千里长征。

  该连历经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参加100多次战役战斗,战时荣获“战斗模范连”“胜利连”“模范连”荣誉称号,和平建设时期先后被授予“硬骨头六连式连队”“精神文明先锋连”“军事过硬红四连”“强军精武红四连”荣誉称号。

  该连先后走出7位将军,涌现出“一级人民英雄”刘继祯、“一等功臣”王俊才、“战斗英雄”宋金山等数十名战斗英模和“神枪手”宋世哲等大批先进个人。2015年9月3日,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以连队冠名的“夜袭阳明堡战斗模范连”英模部队方队,在天安门接受检阅。此外,该连官兵曾受到毛泽东、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85916 report 1040 随着新调整组建集团军的相继亮相,一些拥有光荣历史的部队也渐次明确各自隶属关系。东部战区陆军旗下微信公众号“人民前线”5月15日发布了一篇题为《真没想到,易学习到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