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医生为患者垫费被妻暴打被指医院软广 院方回应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医生为患者垫费被妻暴打视频被指医院软广,院方称不该被质疑

  近日,一则男子被老婆打成“熊猫眼”的视频火遍网络。事件中的男主角是长沙一家民营医院的医生,5月7日他瞒着妻子给病人垫付了一万元的手续费,被妻子误会乱花钱,引发纠纷。知道真相后,妻子及时赶到医院表达了歉意。就在大家纷纷赞赏医生的爱心之举时,有网友指出,视频中该民营医院名称出现了多次,质疑是医院的软广。

  “熊猫眼”医生网络爆红

  最近两天,由于一段视频,长沙的向医生突然在网上爆红,成为了网络红人。根据视频介绍,5月9日向医生与妻子发生了激烈争吵,并被在气头上的妻子打成了“熊猫眼”。原来是之前向医生在医院上班的时候,发现一位老人在病房里独自哭泣。得知患者是因为无钱缴纳手术费用,想要放弃治疗后,向医生瞒着妻子从银行卡中取出一万元钱为老人缴齐了手术费。视频中称,这一万元钱是给儿子交学费用的,之后就出现了向医生被妻子打成“熊猫眼”的一幕。

  这是一个经过多段剪辑的视频,视频以倒叙的方式以向医生妻子道歉为开头,在视频最后,是向医生和他的妻子达成谅解。视频中还称,老人最后顺利接受了该医院的微创保胆取石手术。

  到底是不是广告?

  就在相关报道和视频被大量转发时,也有人在不断提出质疑。

  质疑的地方主要在于两点,一是视频中长沙某民营医院的名称多次出现,有植入广告之嫌。视频中,在几方当事人介绍事件原委的同时,医院大楼的名称、病房中病床前带有医院名称的墙面,甚至贴着写有医院名称的胶带的医用托盘也屡屡出镜。在对事件的描述中,该医院自己成立的“敬老防石基金”项目也在相关视频和文章中多次出现。因此被网友质疑,事件是该医院为了推广此类手术所做的广告。

  此外,还有一些网友指出,视频中向医生受伤的“熊猫眼”看起来只是发青却没有肿的迹象,怀疑不是真的受了伤。而且妻子来医院道歉的时候,刚好被当地电视台遇见而且拍下来也显得比较刻意。更令网友感到疑惑的是,目前该电视台的网络平台上,曾在5月13日报道过“熊猫眼”医生的午间节目,其他内容依然可以正常观看,唯独剪掉了有关“熊猫眼”医生的内容。

  院方称做好事不该被质疑

  昨天下午,北京青年报记者试图通过向医生所在医院联系到“熊猫眼”医生本人。但医院工作人员表示,事情曝光后引起了大量关注,对向医生的生活和工作造成了较大困扰,目前向医生在家休息,不愿意接受采访。

  工作人员介绍说,向医生是该院泌尿结石科的住院医师。被他帮助的老人是一名55岁的胆结石病人,经济比较困难。5月5日住院后,老人被建议做保胆手术,至少需要一万多元钱,由于凑不够手术费用,老人决定放弃治疗。7日向医生路过了解到这个情况后,自己垫钱替老人交了手术费。

  针对网上的质疑声音,该工作人员回应称,网络上鱼龙混杂,大家各抒己见表达自己的观点都很正常。但是如果有人针对医生或者医院造谣,院方也会拿出自己的态度来面对此事。她说:“这件事毕竟是件好事,不应该得到这样的待遇。”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86010 report 1474 近日,一则男子被老婆打成“熊猫眼”的视频火遍网络。事件中的男主角是长沙一家民营医院的医生,5月7日他瞒着妻子给病人垫付了一万元的手续费,被妻子误会乱花钱,引发纠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