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太湖垃圾倾倒案涉案渎职官员苏州受审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太湖垃圾倾倒案涉案渎职官员苏州受审(图)

  中新网南京5月16日电  (记者 钟升)16日上午,江苏省太湖强制隔离戒毒所(简称“太湖强戒所”)基建科原科长张斌涉嫌滥用职权罪、受贿罪一案在吴中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公诉机关指控其在担任基建科科长期间,违反相关法律规定,同意他人将准备用于基建工程的建筑垃圾倾倒在太湖沿岸,造成轰动一时的太湖垃圾倾倒案。

  2015年底,太湖强戒所分管基建的副所长韩建林、基建科科长犯罪嫌疑人张斌,同工程介绍人孙秋林等人至太湖强戒所西北侧鱼塘实地考察,并商讨填埋鱼塘事宜。随后,孙秋林与昆山锦鹿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王菊明、陆小弟商定,填埋鱼塘工程由该公司实际承接,并与犯罪嫌疑人张斌通过电子邮件沟通协商填埋鱼塘协议内容。

资料图:8日,曾轰动一时的太湖垃圾倾倒案在苏州市姑苏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王菊明、陆小弟等人因涉嫌犯污染环境罪等罪名被提起公诉。 图为庭审现场。 钟升 摄
  资料图:8日,曾轰动一时的太湖垃圾倾倒案在苏州市姑苏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王菊明、陆小弟等人因涉嫌犯污染环境罪等罪名被提起公诉。 图为庭审现场。 钟升 摄

  2016年5月31日,陆小弟将用于填埋鱼塘的两船建筑垃圾运抵的情况短信告知韩建林,并询问如何处置。之后,犯罪嫌疑人张斌根据韩建林的指示,同意陆小弟等人将该两船建筑垃圾卸下后在太湖强戒所区域内堆放。2016年5、6月间,陆小弟等人将用于填埋鱼塘的建筑垃圾等陆续运抵并堆放至太湖强戒所区域。

  事后查明,这批来自上海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混杂物共计23336.3吨,系有害物质,严重污染环境、破坏景观和自然风貌。经检测,现场采集的11个渗滤液样品均检出挥发酚,且含量明显超出标准限值,部分采集点超标达50至180倍。苏州市为防止污染扩大、消除污染及弥补损失,共计产生费用人民币850余万元。

  2016年12月底,韩建林、张斌等人因涉嫌渎职罪,被吴中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法庭上,公诉机关表示被告人张斌在担任太湖强戒所基建科科长期间,于2013年至2015年期间,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卢某、鲍某、周某等人,所送款物合计价值人民币76000元,为上述人员在建设监管工程款支付等等方面提供便利。

  另一被告韩建林涉嫌滥用职权一案将于17日开庭审理。而在此前的5月8日和9日,王菊明、陆小弟、孙秋林三名涉案人员已先行在苏州市姑苏区人民法院受审。由于案件重大,情节复杂,审判长宣布将对案件择日宣判。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7/05-16/8225060.shtml report 1580 中新网南京5月16日电 (记者钟升)16日上午,江苏省太湖强制隔离戒毒所(简称“太湖强戒所”)基建科原科长张斌涉嫌滥用职权罪、受贿罪一案在吴中区人民法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数字之道

热门图片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