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顾客点8只扇贝被收1048元 饭店称“明码标价”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安一顾客点8只扇贝被收1048元,饭店称“明码标价”
上周日是母亲节,西安市民张女士一家老小去饭店聚餐。这本是件高兴事,没料到最终却让她吃出一肚子的气。

  上周日是母亲节,西安市民张女士一家老小去饭店聚餐。这本是件高兴事,没料到最终却让她吃出一肚子的气。

  8只扇贝给全家人添了堵。

  “想着孩子们比较爱吃这,我就在饭店里点了8只。哪知道一结账,8只扇贝居然要收我1000多块钱。这价格真心吃不消。”张女士认为店家宰客。

  “我们是明码标价,都是足斤足两,菜单上标的有价钱,他们结账时认为贵,我觉得我们没有乱收钱。”饭店经理告诉记者,最终他们给顾客打了折。
吃8只扇贝要掏千余元
吃8只扇贝要掏千余元

  张女士一家住在西安北郊。5月14日母亲节当天,为给老人开开心心过个节,张女士的妹夫做东,在离家不远处的粤珍轩凤城九路店订了一个包间家庭聚餐。

  据张女士说,她带着老人和孩子到达饭店时,妹夫还没到,自己便和老公先点了一些菜。因为他们是这里的熟客,所以点菜也大部分是挑平常老人和孩子爱吃的点。“孩子们比较爱吃扇贝,我们就点了8只。当时也没有看菜单,然后点了些家常菜。”张女士告诉记者,没想到结账时,高达2600多元的账单把她吓了一跳。

  “因为平日里常来,所以菜品大概什么价位我心里也有谱。一听钱数我就感觉不对劲,咋这么贵?就拿着单子看了下咋算的,然后发现一斤扇贝要138元,而我们所点的8只扇贝竟足足有7斤重,这样算下来,就这8只扇贝都要1048元。”张女士说,自己平日里也爱买海鲜。扇贝138元一斤她勉强可以接受,但是8只扇贝7重,收费达上千元,这让她觉得有点离谱。

  “既然是这样的,我们点完菜后服务员就该提醒一下,好歹告诉我这海鲜总共称了多少斤两吧,可是从头到尾都没有。”昨日,提起此事的张女士仍有些忿忿不平,在她出示的账单照片中,扇贝的价目为1048.8元。

  现场过秤:3只冰扇贝2斤8两

  15日上午,记者来到粤珍轩凤城九路店了解情况。听明记者反映的问题后,一位巨姓经理称,他们店里的海鲜都是明码标价。扇贝因为是进口的,所以价格较一般店面的要贵,个头也比较大。

  “确实一个就有七八两重,我们可以现称。张女士的收费单据我们也都有所保留,可以出示。况且我们最后还给她减免了一定费用。”巨经理说,当天结账时,张女士对账单提出异议,他们已将情况解释清楚,但对方不接受,店里后来给全单打了9折,总共收了2000元。

  而对于张女士所反映的服务员并未提前对扇贝价钱、斤两进行告知一事,巨经理称:“都已经说过了。”

  随后,巨经理带领记者到海鲜区,现场对3只冰冻的扇贝进行了称重,并为记者出示了张女士最后结账的账单。“这是目前店里仅剩的3只扇贝,还不是最大的,你可以看看分量。”记者看到,店里的电子秤上显示,这3只扇贝共重2斤8两。

  而张女士最后结账的账单,扇贝分量已经由之前账单上的7.6改成了4.2斤,按后者收费579.6元。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686309 report 1844 上周日是母亲节,西安市民张女士一家老小去饭店聚餐。这本是件高兴事,没料到最终却让她吃出一肚子的气。8只扇贝给全家人添了堵。“想着孩子们比较爱吃这,我就在饭店里点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