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联通圆满完成“一带一路”高峰论坛通信保障服务

来源:厂商动态
  • 手机看新闻

"千兆到桌面"和准5G移动网络环境获得媒体好评"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于5月15日胜利闭幕,作为承担主要通信保障工作的北京联通,克服点多面广、交通不便等多重困难,在峰会期间努力为社会各界提供匠心品质的网络服务,为新闻报道、安全运转、信息传送等,提供了万无一失的服务与保障。峰会上,北京联通在新闻中心实现了历史上的两个“第一次”:首次为媒体记者提供了“千兆到桌面”的极速互联网接口和Wi-Fi覆盖,首次向中外媒体展现了准5G的超高速移动网络环境。方便快捷的网络获得了与会媒体记者的高度赞誉,工人日报、北京电视台、北京日报、北京晚报等媒体纷纷对网络保障与重保人员事迹进行了现场报道。

  此次通信保障涉及怀柔雁栖湖、国家会议中心等五个区域,涉及驻地酒店几十家,重中之重为新闻中心。北京联通负责承担两个新闻中心的信息化建设及运行维护,提供包括互联网、固定电话、专线电路、WLAN和移动网络等多项通信服务。其中国家会议中心建设有线信息点上千个、电话数百部、WIFI全覆盖;雁栖湖建设有线信息点几百个、电话数十部、 WIFI全覆盖。国家会议中心实现30G带宽上联,雁栖湖10G带宽上联。实现了“千兆到桌面”的极速互联网体验。

  同时,北京联通还在国家会议中心专门搭建了准5G的超高速LTE网络,采用了4T4R(4条天线)+3CC CA(三载波聚合)+256QAM调制方式,实现1Gbps最大下行速率,向国内外记者展现了中国联通的技术实力。为展现中国联通在“一带一路”国际业务上的优势,北京联通还在新闻中心现场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的方式,展现了中国联通在香港国际数据中心、国际互联网出口以及国际海陆缆方面的能力,引起中外媒体广泛关注。仅开幕当天,斯里兰卡大使馆代表与北京联通达成了国际漫游业务的合作意向。此外,北京联通还在现场推出国际沃游卡业务,不仅满足外媒记者到京后的国内流量及语音的需求,还提供了非常优惠的国际长途资费。

  针对高峰论坛的特点,北京联通按照一本台账对任务、一份清单对责任、一张图表管流程、一个机制抓协同、一套指令作指挥的“五个一”目标,实现了全方位、立体化、全业务的通信网络保障工作,全面实现“五个确保”,确保全网通信畅通、确保重大活动期间通信安全、确保网络信息安全管控、确保应急处置快速有效、确保局房和人身安全。

  北京联通以历年通信保障为基础,历经3个月精心准备,连续5天昼夜奋战,公司领导亲自指挥,二级经理一线带班,1620人次技术人员坚守岗位,346名员工不间断巡查管线近6万公里。全体员工发扬连续作战、攻坚克难、顽强拼搏的精神,本着“快”字原则,简化机构和流程,快速响应解决问题;本着“细”字原则,制定保障方案,细化分解任务;本着“实”字原则,全面落实“五个一”的要求,从讲政治、讲纪律、讲责任三个层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确保网络运行安全畅通,信息安全有效管控。

  在中国联通的领导下,在北京市各级部门的支持下,北京联通上下同心、密切协作,员工们以对国家和企业高度负责的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践行社会责任,精心组织,严阵以待,从而为“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提供了超规格、万无一失的通信保障。

文章来自: 唐柳明、张琳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70517/n493319588.shtml report 1522 "千兆到桌面"和准5G移动网络环境获得媒体好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于5月15日胜利闭幕,作为承担主要通信保障工作的北京联通,克服点多面广、交通不便等多
(责任编辑:张丰裕)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