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服务之星】邮储银行广安门支行:“金融夜市”领风骚

来源:厂商动态
  • 手机看新闻

  5月1日19:30,夜幕笼罩下的北京市广安门外大街已是华灯初上,车河闪烁,街旁的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广安门支行依旧人气聚集,客流不断。正值“五一”劳动节假期,毗邻的几家商户和银行都已熄灯闭门,使得广安门支行灯火通明的大堂和门外矗立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大字招牌在夜幕中显得格外醒目。对广安门支行的员工来说,在节假日坚守岗位,已经成为一项光荣的“节日传统”。不仅如此,广安门支行于2011年8月率先在北京市开设“金融夜市”,在正常营业的基础上,将个人业务营业时间延长至20:00,使市民下班后也能享受到优质的金融服务,受到客户们的肯定和喜爱。

满意无终点

  “服务有起点,满意无终点”的服务宗旨不仅镌刻在墙上,也深深地刻印在广安门支行每一名员工心中。广安门支行现有员工21人,其中35岁以下员工17人,平均年龄只有29岁。这其中,有党员6人、团员10人,党团员占比达76%。“年轻”赋予了这支团队更多的活力。他们本着“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着力实施差异化服务战略,开设了“金融夜市”。创新的延时服务模式给客户带来了便利的金融服务。为了提供细致贴心的服务,广安门支行在提升硬件服务环境的同时开展了优质服务“六个一工程”,即一张笑脸、一杯热水、一个咨询台、一本意见簿、一个大讲堂、一个“绿色通道”,以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为客户带来全新的体验。

  张女士是附近小区的居民,已退休几年了,是邮储银行的养老金代发客户。这天晚饭后出门遛弯,她顺便来银行办理换折业务。张女士说,广安门支行的“金融夜市”为她这样家住附近的居民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晚饭后出来遛弯就可以顺便来银行把业务给办了,还不用排长队。这里可以缴水电费、电话费,还能领取养老金,都非常方便。希望晚上还在营业的银行能再多一些”。

  高先生是附近报刊亭的亭主,白天要值守在报刊亭,没空去银行。“每天的营收款带在身上不安全,但是等我一天忙活完了,大部分银行也都下班了,我这儿零钱、旧钱多,去ATM存太麻烦,总有无法识别的。两年前,有了这家开门到20:00的银行,解决了我的大难题!”

将品牌植入人心

  “金融夜市”开业以来,常有附近居民来办理生活缴费、商户赶来存营业款或跨行转账进货,也时有远道而来的客户急着取款汇款……常年如一日,不曾改变的是广安门支行的工作人员每日从9点到20点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广大市民带来的,除了更加便捷、贴心的金融服务外,还有一份夜幕中温暖的守护。

  对于广安门支行来说,每天的对外营业时间是9:00-20:00,但全体员工都是8点到岗,8:10开晨会。20点关门后,工作人员还要进行后续的清点凭证、日终轧账、接送款车、网点布防等工作,正常情况下完成所有工作也要将近21点。每月15日至18日的养老金领取高峰期间,“金融夜市”的客户接待量是平日的2倍左右,平均每日达到百余人次。为了让代发养老金客户能够当日取到养老金,广安门支行的员工会主动在延时2小时的基础上再延长“金融夜市”的营业时间,经常是20:30之后还在为客户办理业务。不论寒暑,广安门支行的员工总是披星戴月,有些家住得远的,常常赶着末班车回家。

  “金融夜市”不单是营业时间的延长,还专属规划了一系列针对周边居民和商户的银行沙龙活动。结合茶道、插花、音乐等文化艺术元素开办各类主题体验活动,为高端客户、老年客户、家长类客户等提供有针对性的健康、养生、理财知识讲座,与街道联手组织开展金融知识宣讲,以“金融服务普惠公众和防范金融风险知识宣传”为主题,为社区居民提供贴近身边的金融咨询服务,利用重要节日、纪念日,走进社区组织各种主题宣传活动……以“金融夜市”为依托,广安门支行深耕细作的服务模式在给客户带来更多便利的同时,更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把邮储银行的优质服务品牌植入人心。

  广安门支行倡导义务奉献,打造暖心团队。他们积极发挥党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每月组织开展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的“三进”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开展各项文明创建活动。同时,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打造热心团队。该支行涌现出拾金不昧、乐于助人的大堂经理何磊、梅思媛等优秀员工,很多员工都收到过客户表扬信。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年轻的广安门支行收获了诸多荣誉称号:北京团市委“青年文明号”、中国银行业协会“千家示范单位”、全国银行业“雷锋岗”、交通运输部文明服务示范窗口等。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70518/n493491577.shtml report 2174 5月1日19:30,夜幕笼罩下的北京市广安门外大街已是华灯初上,车河闪烁,街旁的邮储银行北京分行广安门支行依旧人气聚集,客流不断。正值“五一”劳动节假期,毗邻的
(责任编辑:张丰裕)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