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照耀在祖国最西端的阳光

来源:厂商动态
  • 手机看新闻

  “邮储银行就像这高原上的一道阳光,带给我们希望。真诚祝福邮储银行越来越好。”4月中旬,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陶县木吉乡牧民阿帕尔·托依其对采访他的记者们说。

  阿帕尔所在的木吉乡地处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城西南部,距离县城280公里。乡政府所在地海拔3700米,气候寒冷,最低温度达零下40℃,总面积有7602平方公里,与乌恰县的斯姆哈纳村同处于中国最西端,同被称为“中国送走最后一缕阳光的地方”。过去,这里发生过守卫边疆的感人故事;现在,邮储银行帮助当地牧民脱贫致富的感人故事正在上演,邮储银行的服务给牧民们以希望。

  和阿帕尔一样祖祖辈辈生活在木吉乡的柯尔克孜族人有4000多名,他们勤劳、朴实、勇敢、善良,世代守护着祖国的边疆。但由于自然环境恶劣,物资贫乏,多年来,他们一直过着清贫的生活。2016年,邮储银行响应自治区号召,独家承担了克州2.2万贫困户、3年10亿元的扶贫信贷资金投放任务。生活在海拔3700米高原上的木吉乡牧民和克州其他贫困户,欢天喜地迎来了邮储银行的扶贫贷款。阿帕尔说:“原先养的3头牦牛仅够家庭日常的生活开支。去年拿到扶贫小额贷款后,我又买了5头牦牛。我有信心3年还清贷款,让家里的日子更好过一些。”

  对乡里的牧民来说,发展畜牧业依旧存在思想陈旧、交通不便、环境恶劣等制约。邮储银行为此与乡政府联合,通过大会小会、入户走访、广泛宣传,从惠民政策到借力发展,从改变现状到憧憬未来,借助群众身边的人和事倾力帮助牧民转变思想,鼓励他们借力扶贫贷款实现自我发展。阿不都热依木·托依其是位有经营头脑的牧民,经营了一个门市部。但由于乡亲们买东西大都是赊账,秋天卖羊后再来还款,影响了他扩大经营。去年,他在邮储银行申请了贷款,买了6头牦牛,又给门市部多进了些货。

  4月的南疆已是草长莺飞,但前来采访的记者跟随邮储信贷员从阿克陶县城出发去木吉乡开展贷前调查的路上仍然大雪纷飞。大部分路面上都是冰雪,车辆艰难地走了5个小时才到达目的地。为了让党的好政策及时落地,让艰苦地区的群众早日脱贫,邮储银行阿克陶县支行的信贷员自2016年7月起多次往返在这条路上。刚去时,信贷员们都有高原反应,现在都已经完全适应了。

  木吉乡目前还没有通电。这里所有的生活用电均靠太阳能,太阳下山后这里就变成了黑漆漆的一片。由于牧民居住分散,路途遥远,信贷员来回一趟至少要3天。为了尽快将贷款发到客户手中,就地住在木吉乡牧民家的信贷员每天早早出发,赶在天黑之前完成贷前调查、合同签订工作,然后返回阿克陶县城抓紧录入系统,为此他们常常加班加点到深夜。

  “山高谷深、路途遥远、基础设施落后是这些边远乡村共同的特点,但发展普惠金融是我们邮储银行的责任,越是艰苦的地方越应该得到我们帮助。”阿克陶县支行行长阿地里说。目前,阿克陶县支行已为木吉乡的贫困户们发放扶贫小额贷款318笔、金额1590万元。

  记者们与信贷员驱车驶离木吉乡的时候正是傍晚,阳光透过树枝洒落在地上,让这片冰冷的土地有了春的暖意。阿帕尔和几位牧民微笑着站在村口向大家挥手告别。相信在邮储银行的帮助下,他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70518/n493491917.shtml report 1363 “邮储银行就像这高原上的一道阳光,带给我们希望。真诚祝福邮储银行越来越好。”4月中旬,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陶县木吉乡牧民阿帕尔·托依其对采访他的记者们说。阿帕尔
(责任编辑:张丰裕)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