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自媒体“奇葩说” 烧脑3小时论道长隆会

来源:厂商动态
  • 手机看新闻

  5月23日,由克劳锐和广州长隆度假区联合主办“逐鹿自媒体 对战长隆会——2017自媒体High享会”在广州长隆如期举办,三百多位行业嘉宾大咖及从业者齐聚现场,从原创重塑、到变现能力加持,再到IP孵化,针对自媒体的发展现状及未来方向,从企业、平台、第三方体机构和自媒体人等多个角度进行探讨,直戳痛点的干货不仅让参会人员茅塞顿开,精彩的个人脱口秀更是展示了自媒体人创新能力。

  出席此次High享会的嘉宾有长隆市场总经理熊晓杰先生,克劳锐总经理张宇彤女士,秒拍高级副总裁刘新征先生、土豆内容运营总经理谢蕤先生、微博客户运营总经理李亮先生、UC自媒体国际业务负责人左飞先生,凤梨科技CEO娄中燚,喜禾文化CEO、IMS新媒体商业集团娱乐整合营销部负责人袁歆,以及自媒体行业顶级大咖,托啦学妹、Spenser陈立飞、行走40国、行者老湖、喵爷-吴淼、大连老湿王博文、熊叔厨房、林小暖bella、王冠雄、万能的大熊、inno巧克力、关爱八卦成长协会马睿、齐聚克劳锐长隆会。

 

  重塑自媒体人原创力

  很多人羡慕自媒体人拥有百万粉丝的追捧,走到哪里都是星光熠熠,拜托啦学妹和Spenser创始人陈立飞现身说法,告诉我们漂亮数据的背后,是创业人在荆棘路上的脱胎换骨。内容创业时代,不仅是平台和流量的竞争,更重要的是内容的创新与原创价值的保持。如何重塑自媒体原创力,拜托啦学妹有着自己的“精神内核”,如节目输出最终是精神文化输出;每一条定制广告都必须是一条优质内容,力求平衡不妥协等。基于内容中饱含着的精神与真诚,拜托啦学妹以10人核心小团队之能,做到星星之火的燎原之势。不同于内容与精神的融合,72小时营收200万的Spenser陈立飞相信再小的个体,也有自己的品牌的观念,快速突破、保持节奏、多出爆款的三步走策略,让Spenser的成长道路不再拥挤。无论是团队或个人,坚持内容精神或内容策略都将助力于自媒体原创力的重塑。

  自媒体的变现能力加持

  自媒体人犹如一位行者,在创业的路上为自由艰苦前行,随着自媒体的发展成熟及变现模式的探讨,自媒体终将不再是商业世界里的 “裸奔者”。如何加持自媒体人的变现能力?High享会邀请国内两位顶级的旅游自媒体大V行者老湖和行走四十国,分享他们在自由的国度里如何实现变现能力的加持。在自媒体的发展大时代,行者老湖用“顺势而为”传达出对自媒体变现能力的思考,广告收益、平台红利、公司化专业运营,内容版权交易等干货分享,展示行者老湖不随大流,引领潮流的个性。相对行者老湖的宏志,行走四十国致力于打造一个有个性的自媒体,让品牌认可人,打造一个有个性有魅力的人,不懂外语周游百国,写歌、配音、国飞、导演和主持等多项技能让行走四十国的品牌更加立体和丰满。自媒体人的世界里才人辈出,想要提升自媒体的变现能力,还是多练几把刷子吧。

  自媒体IP孵化

  如何实现自媒体IP孵化?孩童市场的关注度不断提升,熊叔厨房和林小暖bella关于育儿路上的奇思妙想,让我们在美食与营养、厨房与健康中垂涎三尺。无论是内容上的精耕细作,还是策略上借势布局,两位亲子自媒体的分享,让我们懂得了知识路线的KOL变现和专业知识背后所传递出来的IP的权威性和信服力,或许这就是自媒体行业为何如此重视IP孵化的原因。

 

  此次High享会,不仅有来自自媒体大咖的烧脑干货,还有来自主办方广州长隆的分享,作为一个企业自媒体的运营者,长隆集团市场总经理熊晓杰,对于打造企业自媒体,引领中国旅游产业的发展,分享很多新的思路设想及规划,同时克劳锐原创内容版权交易平台签约仪式,开启自媒体原创内容版权交易。

 

  在会后,克劳锐总经理张宇彤女士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张宇彤女士表示,以往无论是平台方,还是投资方、广告主,对自媒体人的了解都比较少。克劳锐作为服务整个内容创业行业的独立第三方,希望借助这样的活动让各方都能够彼此了解,同时也是希望自媒体能够通过这个平台更好展现自己。张宇彤认为,当下自媒体行业已经走过了野蛮生长的时期,进入了一个持续发展的阶段。未来良币必定会驱逐劣币,不符合时代趋势发展的内容可能会逐渐被淡化。而优质的自媒体内容需要从版权上进行保护,克劳锐通过建立自媒体版权交易平台、与人民网以及国家人社部共同制定新媒体运营证、与中国公共关系协会联合发出让自媒体发布正能量内容倡议,希望促进整个内容创业行业的健康发展。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70524/n494318493.shtml report 3019 5月23日,由克劳锐和广州长隆度假区联合主办“逐鹿自媒体对战长隆会——2017自媒体High享会”在广州长隆如期举办,三百多位行业嘉宾大咖及从业者齐聚现场,从原
(责任编辑:张丰裕)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