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和田项目北京推介会举行 现场项目签约金额达16.4亿元

来源:千龙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和田项目北京推介会举行 现场项目签约金额达16.4亿元

  千龙网北京5月23日讯 5月23日,以《玉都商机无限,共赢精彩未来》为主题的和田项目北京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和田地区行署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共同举办,旨在更好推进产业援疆工作,让更多的企业家深入了解和田地区及兵团14师昆玉市未来的产业发展空间和资源优势,让有实力的企业家和资本市场发现和田孕育的商机与价值。

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据介绍,和田地区地处祖国的西北边陲,北接全国最大的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南倚昆仑山,距首都北京直线距离3500公里,这里物产丰富、特产众多、民风淳朴,素以“金玉之邦、粮棉之仓、丝绸之路、瓜果之乡”著称于世。但由于历史原因,目前和田地区经济发展落后,贫困面大。

  北京对口和田地区已有20多年。自2010年新一轮援疆工作以来,在北京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北京援疆和田指挥部非常重视产业援疆工作,一方面推进产业援疆项目管理,另一方面强化产业引入和产业培育,着眼提升受援地“造血”功能,推动产业援疆从“输血”向“造血”转变,增强受援地自我发展能力和内生动力。一是加大产业资金扶持力度,“十三五”期间,产业援疆资金占总的援疆资金的比重由“十二五”期间的14.4%提升到27.6%,增加了将近一倍。累计支持产业援疆项目143个,累计投资额22.5亿元,实际完成投资16.3亿元。重点支持产业园区的标准化厂房建设、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包括道路、上下水、绿化、亮化等工程;二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利用和田地区政策优势、成本优势、后发优势和国家发展“一带一路”战略的历史机遇,重点吸引服装纺织、电子产品加工、食品生物等劳动密集型企业和利用当地特有产品进行产品深加工企业。目前,通过指挥部累计引进援疆企业123家,协议投资额88.5亿元,实际到位资金近50亿元。

  本次推介会首次尝试利用民间投资共享平台,充分发挥企业聚集优势和示范效应,大力宣传南疆优惠政策及和田地区投资优势,经过为期两个月的积极筹备,共吸引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新疆、山东、湖北、江苏等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07家大型民企、商协会、金融及股权投资机构、120名企业领导和高管参会。会上,共有16个项目现场签约,签约金额达16.4亿元,涉及服装纺织、电子产品加工、农产品深加工、影视文化等各方面,这些项目的引进落地,将进一步推动和田地区二三产业的快速发展,促进和田和十四师自身发展能力和内生动力,变“输血”为“造血”,提升产业促进就业,助推脱贫,最终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

news.sohu.com false 千龙网 https://finance.qianlong.com/2017/0523/1710982.shtml report 1451 千龙网北京5月23日讯5月23日,以《玉都商机无限,共赢精彩未来》为主题的和田项目北京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和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