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孟建柱:加强国际反恐合作 切实维护各国人民安全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孟建柱:加强国际反恐合作 切实维护各国人民安全

  新华社俄罗斯扎维多沃5月25日电 5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俄罗斯出席国际安全事务高级代表会议,就加强国际执法安全合作、防范打击恐怖主义作主旨发言。来自95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代表参加会议。

  孟建柱说,当前人类迎来信息革命新时代,安全领域面临新的挑战。恐怖主义是人类公敌,特别是网络恐怖主义给世界安全带来严重威胁。经验告诉我们,加强执法安全合作,是国际社会有效应对恐怖主义的必然选择。

  孟建柱指出,中国政府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一贯致力于推动国际执法安全合作。面对日趋复杂严峻的国际反恐形势,中方愿在相互尊重、平等协商基础上,建立防范打击网络恐怖主义合作机制,加强对话磋商、经验交流、信息共享、案件协查,共同维护网络特别是信息基础设施安全,携手为世界增添更多积极的稳定因素,切实维护各国人民安全。

  与会期间,孟建柱出席金砖国家代表团团长、上海合作组织国家代表团团长会晤,会见俄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及10多个国家的安全事务负责人,就加强反恐和执法安全合作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politics/2017-05/25/c_1121036449.htm report 639 新华社俄罗斯扎维多沃5月25日电5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俄罗斯出席国际安全事务高级代表会议,就加强国际执法安全合作、防范打击恐怖主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