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京东大药房:网购药品趋势上升 26至35岁“80后”占5成

来源:厂商动态
  • 手机看新闻

  方便实惠速度快,随着年轻人的网购习惯扩展到各个品类,线上购买药品的趋势也不断上升。5月31日,京东大药房发布的上线一周年消费画像数据显示,目前网上购药增长迅速,其中26至35岁的“80后”消费占比最高,达到47%,成为网购药品的绝对主力,而补益类药品是消费的主要品类,计划性消费趋势明显。

  “我从网上购买最多的是家庭常备药和对健康有益的保健品,比如云南白药气雾剂这样的常用药和东阿阿胶这样的调理类药品”,在一名典型的“80后”京东大药房消费者看来,常规的日常用药其实在消费和使用上跟其他的商品没有太大的差别,所以能够方便的购买是这群用户最为核心的诉求,而且现在的电商平台上也有较为成熟的相关服务和知识介绍板块,比如京东大药房的药事服务,可以咨询到需要了解的相关知识,加上大平台的保障,购买起来比较放心。

  数据显示, 近一年,有超过3400万用户在京东购买过医药保健类商品,仅京东大药房部分就售出2000余万件药品。在消费人群中,16至25岁的消费者占23%,26至35岁“80后”占47%,36至45岁的中年人占26%,46至55%岁消费者2%,56岁以上消费者占2%。从数据可以看出,“80后”、“70后”组成了网购药品的主要人群。

  基于电商平台网购特点,对补益类药品有需求的消费者最喜欢网购药品。京东大药房数据显示,在一周年TOP50爆款清单中,以滋补调理和提升免疫力为主要功能的补益类药品品种占比超过一半,销售占比超过6成。同时,各年龄段消费者面临的身体问题不同,在药品的选购上也差异巨大。其中,16至25岁消费者购买六味地黄丸最多,26至35岁消费者最喜欢购买复合维生素片,36至45岁消费者则喜欢购买肾宝片,46至55岁消费者则主要购买鸿茅药酒祛风湿,56岁以上消费者购买善存银片最多。从数据可以看出,“80后”年轻人主要选购的是孕期药品,这与他们所处的年龄段高度符合,中年人选购最多的是补肾药品,而老年则更多购买维生素和治疗风湿的药酒,治疗慢性疾病成为他们的最大需求。此外,不同性别的用药需求也决定了消费差异,男性消费者主要集中购买肾宝片、六味地黄丸、鸿茅药酒,女性消费者主要集中购买复合维生素片、复方阿胶浆和排毒养颜胶囊。

  基于目前网络首要的产品特点,计划性消费是网络购药的显著特点之一,周期性购买特点较为明显。京东大药房负责人王广磊介绍,目前的网售药品大部分为日常用药储备及慢性病计划用药,不太适用于临时性“急病”用药。

  据悉,京东大药房一年内2至5次购买的用户占比最高,部分消费者每一个月基本上就会有一次购买行为。而且,计划性药品也更加受到消费者青睐。此前,优思明短效口服避孕药在京东大药房全国首发,仅仅半年销售排行便位居年度排行榜前列,领先于紧急避孕药品种。

  关于京东

  京东(JD.COM)是中国收入规模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和收入规模最大的零售商。京东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最佳在线购物体验。通过内容丰富、人性化的网站(www.jd.com)和移动客户端,微信和手机QQ入口,京东为消费者提供卓越的用户体验。京东拥有全国电商行业中最大的物流基础设施和网络。截至2017年3月31日,京东在全国范围内拥有7大物流中心,运营了263个大型仓库,覆盖全国范围内的2672个区县。京东是纳斯达克100指数的一员和财富全球500强企业。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70601/n495237144.shtml report 1449 方便实惠速度快,随着年轻人的网购习惯扩展到各个品类,线上购买药品的趋势也不断上升。5月31日,京东大药房发布的上线一周年消费画像数据显示,目前网上购药增长迅速,
(责任编辑:张丰裕)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