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童真苏醒,梦想守护——中国儿基会关注困境儿童六一特别行动

来源:厂商动态
  • 手机看新闻

  在2017年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简称中国儿基会)携手9家公益组织,发起“我们都曾是小孩”联合公益筹款倡导活动,希望在六一儿童节这一特定时间,通过线上及线下的传播和倡导活动,激发社会各界对于少年儿童领域的公益议题的关注并回应困境儿童存在的需求。特邀请青年歌手苏醒作为形象大使,支持并参与本次活动。

  “我们都曾是小孩”活动依托腾讯公益平台开展,筹款主要来自广大爱心网友,以及各NGO组织开展的线下倡导活动。

 

  在中国,由于儿童福利制度尚未完善,还有数以千万计需要救助的困境儿童。每年也还有新的脆弱儿童因家庭变故而陷入困境。“我们都曾是小孩”联合筹款倡导活动,旨在推动中国公益事业发展,支持儿童少年快乐成长,鼓励孩子们勇敢说出心中梦想,为困境儿童送一份六一儿童节礼物。

  据悉,本次包括中国儿基会、乐山QQ志愿者协会、深圳市思健家庭和谐促进中心、天府新区胜结体育交流中心、北川羌族自治县大鱼青少年公益发展中心、上海百特教育咨询中心、成都高新区美锦社区公益发展中心、南充新影响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盘县社会义工联合会、甘肃彩虹公益服务中心联合发起的12个筹款项目,项目涉及贫困助学、心理关怀、亲子陪伴、校园欺凌、文具捐助、素质教育等多个方面的内容。

   在中国偏远山区,由于交通不便、经济落后、信息封锁等,很多青少年在小小年纪就承担起家庭的重担,在学业、经济、精神上面临很多困难。通过开展以教育扶贫为主导思想的服务项目努力解决边远山区的孩子们在学习、生活上的困难,提高孩子们的思想觉悟和文化素质。

 

  作为公益组织,希望倡导和呼吁社会,通过具体的项目支持和陪伴孩子,通过游戏、活动促进理解和沟通,为孩子找回来自父母的温暖和关爱。

 

据各项目负责人了解,很多活动已开展长达10年之久,在助力边远地区贫困儿童健康、积极、乐观成长的志愿服务中,通过不断地探索,尝试多种教学和相处方式,为不同需求的孩子带去更加有效、更加适应孩子发展阶段的服务。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据悉,“我们都曾是小孩” 联合公益筹款倡导活动将持续推进,希望能为更多有需求的困境儿童解决问题,中国儿基会以及各NGO组织也会广泛链接和整合社会资源,尽最大可能给予需要关注的困境儿童生活、学习、精神上的辅导和帮助,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70602/n495407679.shtml report 2484 在2017年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简称中国儿基会)携手9家公益组织,发起“我们都曾是小孩”联合公益筹款倡导活动,希望在六一儿童节这一特定时间,
(责任编辑:张丰裕)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