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移动举办《中国移动2016年可持续发展报告》发布会

来源:厂商动态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6月15日,陕西移动在西安举办《中国移动2016年可持续发展报告》发布会,陕西移动发展战略部负责人以“大连接,新未来”为主线,对中国移动在2016年内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情况做了解读。

 

  《中国移动2016年可持续发展报告》展示了中国移动传达与相关方共同迎接万物互联、共同努力达成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长期承诺,勾画共享发展的新蓝图。

  中国移动在共创大连接方面,一是做大连接规模。截至2016年底,中国移动为近10亿客户提供通信信息服务,运营的基站总数超过300万个,其中4G客户数达5.35亿,4G基站达到151万个,有线宽带客户数达7762万,物联网连接数超过1亿。全年为9573个行政村开通宽带,有效缩小数字鸿沟。二是做优连接服务。构建“3+1”能力服务体系,截至2016年底,通信能力开放平台合作伙伴数量已超过5.1万家;统一认证平台日均认证次数达6500万次;物联网OneNET平台接入设备数突破700万;智能家庭网关整合家庭通信、家庭娱乐、智能生活三大服务,已有多家企业有意愿加入并共建移动数字家庭生态圈。同时2016年中国移动人工客服接通量达16.79亿次,每名客服人员平均提供电话服务5万次,全年累计完成应急通信保障4128次。三是做强连接应用。中国移动致力创新研发丰富的移动互联网应用,深入垂直行业和新兴领域,以信息化推动社会数字化,让生产更高效,让生活更美好,让越来越多的用户可以投入到充满活力的数字化生活中,推动社会创新与发展。

  中国移动在共创新未来方面,一是聚焦员工新成长。积极为员工提供创新创业的便利条件,建设“双创”基地26个,“双创”平台注册员工数达13.5万,参与众筹员工数12.4万。全年新建和改造职工小家“五小”(小食堂、小休息室、小浴室、小活动室、小书屋)2.7万余个。持续实施员工关爱工程与员工EAP项目,覆盖员工达30万人。二是聚焦社区新发展。截至2016年底,“蓝色梦想—中国移动教育捐助计划”已持续开展11年,累计免费培训92532名中西部农村中小学校长,捐建2310个中国移动爱心图书馆,捐赠图书447万余册,捐建1760间中国移动多媒体教室。“爱‘心’行动—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已持续开展6年,利用移动医疗技术,累计为33417名贫困儿童提供了免费先心病筛查,并对确诊的3633名贫困先心病患儿实行了免费救治。三是聚焦环境新生态。2016年实现单位信息流量综合能耗较上年底下降36%,全年节电3.8亿度。推动供应商在研发、制造、运输、回收等全生命周期节能减排,积极打造绿色供应链,推动无线设备单载频功耗平均下降50%,新增主设备绿色包装应用比例不低于60%。

  在发布会当天,陕西移动还开展了首届“陕西移动社会责任沟通日”活动,在全省各市的营业厅与客户面对面,现场解答客户关心的通信服务热点问题,并与客户沟通陕西移动在通信保障、脱贫攻坚、防范打击电信诈骗等社会责任上做出的努力。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70616/n497321233.shtml report 1669 2017年6月15日,陕西移动在西安举办《中国移动2016年可持续发展报告》发布会,陕西移动发展战略部负责人以“大连接,新未来”为主线,对中国移动在2016年内
(责任编辑:张丰裕)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