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一线平台强者恒强 信广立诚贷再掀互金升级浪

来源:综合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线平台强者恒强 信广立诚贷再掀互金升级浪

  【摘要】2016年至今,互联网金融行业升级事件不断,但大多数都是概念大于实质,形式大于内容,有些是把最基础的对接银行存管作为平台升级标志,有些则是为推广某款新上线理财产品制造营销噱头,而真正以满足市场需求,推动行业发展为出发点的升级并不多见。据悉,老牌互金平台“信广立诚贷”将于近期升级为“信广金服”,强势布局包括网络借贷、资产转让、类资产证券化、网络小贷在内的多个金融业务分支,打造多元化的金融生态网络。

  近两年,互联网金融行业及其各细分领域政策频出,一方面体现出监管部门要求互金行业安全规范发展的坚决态度,另一方面也表达出各级政府对于互金行业长期良性发展的坚定信心。

  在这一去芜存精的过程之中,一些初心不纯或实力有限的平台或主动或被动的低调退出;还有一些拥有核心竞争优势,受到用户普遍认可的平台稳中求进,不断为市场带来亮点,而在这些亮点之中,最为吸引业界和用户眼球的,非一系列互金平台的升级事件莫属。

  有干货?还是炒概念?

  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至今,仅网络借贷这一互联网金融细分行业就有超过20家平台进行了高调升级。不过,在进行有针对性地研究之后不难发现,这些升级事件大多数都是概念大于实质,形式大于内容。

  其中,多数平台是把对接银行存管作为升级的重要标志,并以此为基础包装出所谓的升级概念。其实,用户资金银行存管不仅是监管政策当中的一项硬性指标,更早已成为一些实力雄厚、合规发展的优质平台的标准配置。仅仅因为搭上了银行存管的末班车,就说自身实现了升级,未免有些“幸免遇难”之后,又开始“得意忘形”了。

  当然,还有些平台的升级事件甚至连上述实质都不具备,它们只是在为推广某款新上线的理财产品制造营销噱头,比如去年曾火爆一时的“活期”理财产品,就是几家次新平台进行升级的真正意图所在。虽说借助平台升级迎合市场热点帮助这些平台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的交易额,但也只能算是个不错的事件营销而已,这与真正含义上的升级相差甚远。

  升级三要素:品牌、战略、服务

  相比于那些中小平台和次新平台的升级事件,一些备受市场关注和认可的一线互金平台的升级则更具实质和亮点,比如“网信理财”升级为“网信”,再比如“搜易贷”升级为“狐狸金服”。

  近日,行业有关人士了解到,老牌网贷平台“信广立诚贷”也将于近期进行全面升级。一方面,其母公司“信广集团”将以安全、成功运营三年之久的互联网金融信息中介平台“信广立诚贷”为基础,推出全新的互联网金融品牌“信广金服”;另一方面“信广集团”还将根据市场需求和自身优势,通过成立“信广财行”、“信广交易所”、“吉借网”等分支机构和业务平台,持续向“信广金服”注入战略资源。

  据悉,此次全面升级,是“信广集团”基于多年实业投资经验和产业投资思维进行的又一关键性布局。升级后,“信广金服”的业务范围将含盖网络借贷、资产转让、类资产证券化、网络小贷等多个金融业务分支,在形成立体金融生态网络的同时,满足用户多样化的投融资需求。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70622/n498117667.shtml report 1327 【摘要】2016年至今,互联网金融行业升级事件不断,但大多数都是概念大于实质,形式大于内容,有些是把最基础的对接银行存管作为平台升级标志,有些则是为推广某款新上
(责任编辑:毕志远 UN82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