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警方公开销毁1.4吨毒品 民警现场普及毒品知识

来源:综合 作者:京报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警方公开销毁1.4吨毒品 民警现场普及毒品知识
昨天上午,警方将毒品装车准备运往北京水泥厂销毁。记者 邓伟摄
昨天上午,警方将毒品装车准备运往北京水泥厂销毁。记者 邓伟摄

北京警方公开销毁了2014年、2015年收缴的海洛因、冰毒、可卡因等1.4吨。
北京警方公开销毁了2014年、2015年收缴的海洛因、冰毒、可卡因等1.4吨。


  警方公开销毁1.4吨毒品 民警现场普及毒品知识

  今天(原本发布时间2017-06-26)是第三十个国际禁毒日,昨天上午,北京警方公开销毁了2014年、2015年收缴的海洛因、冰毒、可卡因等1.4吨。

  上午9点多,待销毁的部分毒品由特警武装押运至位于奥林匹克公园的仪式现场,被密封后的海洛因、冰毒、大麻、麻黄碱等摆放在现场展台上,禁毒民警向群众讲解毒品种类和识别技巧。10点半,销毒仪式宣布启动后,所有待销毒品在特警武装押运下,由市检察院检察官监督,运往位于昌平区的北京水泥厂公开销毁。

  记者在现场看到,民警和水泥厂工作人员面戴口罩,逐一将贴着封条、装有毒品的箱子打开,将罂粟壳等倒入2700摄氏度的炉内进行高温煅烧,这些毒品还没来得及冒烟,就瞬间消失于炉火中。据悉,炉顶有过滤装置,排出的气体符合环保规定标准,不会对空气、土壤等造成污染。

  北京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总队总队长柳毅介绍,本市每两年组织一次集中销毁毒品行动。目前,全市累计登记吸毒人员3.6万名,尽管滥用海洛因等传统毒品人员增长势头趋缓,但基数庞大,现登记在册1.1万名;滥用冰毒等合成毒品人员增幅较快,现登记在册2.4万名;滥用大麻群体自2014年起呈快速增长态势,连续两年抓获滥用人员超过200名,现登记在册已达1000余名。

  警方提醒,受国际毒潮持续泛滥和国内多种因素影响,当前本市仍处于毒品蔓延期、毒品犯罪高发期和毒品治理攻坚期,禁毒工作任重道远。希望广大禁毒工作者和市民群众充分认清毒品问题的严峻性、长期性,支持首都禁毒工作,积极举报涉毒违法犯罪线索。

  记者 任珊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bjd.com.cn/zc/sjc/201706/26/t20170626_11063080.html report 1765 昨天上午,警方将毒品装车准备运往北京水泥厂销毁。记者邓伟摄北京警方公开销毁了2014年、2015年收缴的海洛因、冰毒、可卡因等1.4吨。警方公开销毁1.4吨毒品
(责任编辑:郑江 UN98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