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高层动态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习近平9年后再抵香港:香港一直牵动着我的心

来源:央视网 作者:央视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习近平9年后再抵香港:香港一直牵动着我的心
习近平在机场发表简短讲话

  原标题:9年后再抵香港!习近平:香港一直牵动着我的心

  今天中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香港,并对媒体发表讲话。他将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就职典礼,并视察香港特别行政区。

  6月29日中午,习主席专机飞抵香港。

香港各界热烈欢迎习主席抵港。
习近平主席和夫人彭丽媛走出机舱,并向在场人员挥手。


香港现任行政长官梁振英夫妇、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等特区官员在机场迎接。



  当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手牵手走下专机时,香港警察乐队奏起热情洋溢的欢迎曲,两名香港少年儿童上前向习近平敬献了鲜花。习近平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陪同下,同前来迎接的人员亲切握手。数百名香港少年儿童和各界群众代表挥动手中的国旗、区旗,热烈欢迎习近平主席及夫人彭丽媛。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面带微笑,向欢迎人群挥手致意。

  随后,习近平在机场发表简短讲话。

  习近平很体贴地对记者说:“香港挺热的,在这里等候辛苦了。请代我转达对香港市民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

  习近平为香港打气鼓劲,他表示,9年后,自己再次来到香港有三个目的。

  一是表达祝福,热烈祝贺香港回归2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衷心地祝愿香港再创辉煌;

  二是体现支持,20年来,中央一直是香港的坚强后盾,中央将一如既往支持香港发展,改善发展民生;

  三是谋划未来。愿同香港各界一起总结经验、展望未来,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news.sohu.com false 央视网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TI0MDU3NDYwMQ==&mid=2656593815&idx=1&sn=e6e7735a170ac5fe700c49ea0b062b7f&chksm=7a629a714d1513672915ea0b3e652b30aaa3ac2405ee387f38b4b4296a83f9ac44a9caacabeb&scene=0 report 2264 习近平在机场发表简短讲话原标题:9年后再抵香港!习近平:香港一直牵动着我的心今天中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乘专机抵达香港,并对媒体发表讲
(责任编辑:郑江 UN988)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