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博晨L0将会成为分布式账本技术的里程碑

来源:综合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博晨L0将会成为分布式账本技术的里程碑

  博晨L0将会成为分布式账本技术的里程碑

  近两年来,从加州硅谷到纽约华尔街,从北京中关村到上海陆家嘴,从各国央行到国内外各大商业银行,从联合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到多国政府研究机构,区块链和分布式账本技术都是讨论的热点。伴随着微软、IBM等产业巨头布局不断深入,资本的持续涌入,这个领域正在成为引领发展和创新的焦点。

  不过即便如此,目前区块链在各行各业的应用尝试,大多数还停留在概念验证和小规模落地尝试的阶段,在平常的生活当中大众还接触不到区块链的实际应用,其中的缘由便是区块链还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

  区块链的大规模应用,有很多必要的前提条件尚未得到满足,比如技术瓶颈的突破、监管体系的建立等等。在技术瓶颈方面,尤以区块链的性能薄弱最为突出。

  区块链的性能瓶颈

  现在普遍公有链每秒交易数是数十笔,而联盟链大约每秒数百笔数千笔,这是目前的水平。比如像比特币这样的区块链,每秒钟只能承载7笔交易,在IBM做出巨大贡献的hyperledger fabric系统下,使用的是联盟链模式,最高交易峰值也不超过千笔。时下火热的以太坊每秒交易峰值也仅仅是几十笔左右,这些性能指标还远远达不到大规模商用的普遍需求。

  而回顾一下近两年在大型商业交易处理方面的几个峰值情况:VISA的峰值处理能力6.5万笔每秒,去年双11支付宝的支付峰值为12万笔每秒,今年除夕夜微信红包首发最高峰值高达之每秒到76万个。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未来的交易频率会远远超过当前的水平,所以现有的区块链和分布式账本技术性能瓶颈成为了阻碍它大规模应用落地的一个最为核心的因素。

  比特币区块链为什么导致了交易处理能力的大幅度下降,一秒钟只有七笔?这其实是一个单链和多链的问题,关键在于如何处理。单链和多链,从整体角度来看,单链系统存在自身性能上的瓶颈,而多链系统如何保证数据一致性是难点。

  区块链性能突破的典范

  如果要适应现在甚至未来大规模的商业交易要求,单链系统是远远不能满足需求的,所以多链系统是一个必然的趋势。由此采用全新分层交易模式的L0,为解决目前区块链性能瓶颈而出现。

 

  L0结合了单链和多链的两种优势。首先在L0这样一个分布式账本系统中,每一个子账本都是一个拥有完整功能的区块链,它保障了系统的去中心化;其次,由于L0是多链的结构,大量的子账本可以并行处理,这样保障了分布式账本系统的效率;最后,L0通过层级的交易汇总,保障了分布式账本的一致性。综合了这三个特点,L0把单链和多链的优势完美的结合在一起。

  不仅如此,L0的另一个创新就是在技术中引用了新的维度——位置。而这个位置就是树型结构的层级。在引入了层级这个概念的基础上,L0还引入了一系列新的分类,比如账户分为私有账户和公共账户,交易分为私有交易和公共交易。上层账本公共账户的余额代表下层子账本完整账本的所有余额汇总;上层账本的一笔公共交易代表下账本数笔交易的汇总。于是L0做到单账本向树型账本的进化,正如一一对应的进行,像进制位跃升一样,是一种质的飞跃。

  高频次交易账户的处理问题

  解决区块链技术的性能瓶颈问题,另外一个需要考虑的便是如何处理高频次账户交易的问题。为了解决高频次账户交易这个难点,L0同样引入新的分类。第一个是普通账户,第二个是热点账户。普通账户只能出现在最底层的子账本中,而热点账户,可以出现在任意层级任意子账本中。这样设计的目的就是为了使大量的串行交易转化成区块链账本中并行的链内交易。于是L0通过并行处理为热点账户提供了内生的支持。L0对热点账户的处理和方案完美的解决了大规模商业交易中的另一个瓶颈,使企业、商家使用区块链技术成为可能。

  总结

  L0实现了分层级的分布式账本系统,突破性能瓶颈,支持上线的每秒交易无限并发。而且L0可以非常快的进行层级扩张,突破存储瓶颈,支持无上限的交易数据存储。支持超大规模的网络部署,支持热点账户的高并发,支持实时的账本清算结算审计与监管。

  值得一提的是在设计之初,博晨就将L0定位为一个开源、开放的系统。区块链及分布式账本这类用于构建多方信任的底层技术,如果不足够开放,信任便无从谈起。所以L0将会成为分布式账本技术的新里程碑。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70630/n499345063.shtml report 2281 博晨L0将会成为分布式账本技术的里程碑近两年来,从加州硅谷到纽约华尔街,从北京中关村到上海陆家嘴,从各国央行到国内外各大商业银行,从联合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到多
(责任编辑:毕志远 UN82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