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华大科技与基云惠康达成战略合作

来源:综合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大科技与基因组数据解读应用专家基云惠康达成战略合作

  2017年6月30日 ,在第二届基因组云计算技术开发者大会(GCTA)上,华大基因旗下华大科技与基云惠康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个人基因组数据分析与解读领域进行深入合作,面向健康行业,联合为客户提供可靠、高性价比的个人基因组测序服务及基因组数据分析与解读服务。

  根据协议,华大科技与基云惠康将在技术服务、基因应用开发、市场活动等方面进行长期深入的合作。华大科技和基云惠康将合作开发人类基因组数据分析方法、基因解读方案、数据应用对接工具,携手为客户提供优质的精准健康相关基因组服务,创造基于BGISEQ-500国产高通量测序仪的人类基因组数据应用生态。

  华大科技CEO表示:“基云惠康从成立以来,就专注在个人基因组数据的快速分析处理和解读中,进行相关的技术研发和基因解读工具开发;华大基因“基因科技造福人类”的理念与基云惠康“基因科技优化人生”的价值观不谋而合;基云惠康在前期进行人全基因组数据测评的基础上,采用BGISEQ-500测序仪为其客户提供优秀的服务解决方案,表明BGISEQ测序仪的性能达到了新的水平,坚信双方的合作,将加快BGISEQ-500在健康服务领域的应用。”

  基云惠康CEO郝向稳先生表示:“华大基因BGISEQ-500测序仪集成多项先进技术,产出的数据质量高、通量高,已经获得中国CFDA的医疗器械认证;双方的合作,将会为客户提供高质量、高可信度的基因组数据生产和解读应用方案,朝着基因组数据应用于人的健康管理服务的高标准、规范化方向迈出坚实的步伐。”

  此次与华大科技合作,对基云惠康而言,可谓意义深远。第一,表明了基云惠康的数据分析与解读能力得到了行业领导者华大基因的认可。接下来,基云惠康会继续专注于个人基因组数据的分析与解读,增加深度、扩展广度,为客户提供可定制化的、可信赖的服务方案,全面提升健康管理服务的水平。第二,基云惠康的产品服务得到了进一步升级,客户体验得到提升。除了选择illumina的Hiseq X测序仪,基云惠康的客户可以选择成本更低的华大BGISEQ-500测序仪,满足了客户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定制化选择的需求。

  到目前为止,基云惠康已经成立3年多了,是领先的基因组数据分析解读专家,致力于让基因数据成为健康生活的基础数据,改善大众健康。基云惠康自主研发的GAIC系统能够以更快的速度、更低的成本完成人类全基因组数据的分析和解读,结合智能解读管理平台,能够高效、准确、快速的跟踪全球最新科研进展,整合表型数据库,实现基因数据与健康管理的无缝连接。此次合作中,华大科技将利用具有知识产权的高通量测序技术为基云惠康的的个人基因组服务提供重要的基础和保障。

  据悉,基云惠康的合作单位包括浙江大学国际医院(树兰医院)、佑安医院、中日医院等机构和医生,并获得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资质,参与国家“精准医疗计划知识库”项目,是中国健康管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员单位,OMAHA开放医疗和健康联盟会员,全球基因组和健康联盟会员,NGS创新开发者协会创始会员单位。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70705/n499911616.shtml report 1804 2017年6月30日,在第二届基因组云计算技术开发者大会(GCTA)上,华大基因旗下华大科技与基云惠康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个人基因组数据分析与解读领域进行深入
(责任编辑:毕志远 UN82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