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摩拜单车先后接入百度、高德地图 独占流量入口

来源:综合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摩拜单车先后接入百度、高德地图 独占互联网地图流量入口

  高德地图近日宣布上线共享单车服务,且摩拜单车已全面接入高德地图APP。此举将为用户带来步行、骑行一体化导航新体验。据了解,摩拜已先后接入百度地图和高德地图,独占互联网地图流量入口。

 

  用户打开最新版高德地图APP,点击地图页下方的“路线”后,无论选择“公交”“步行”还是“骑行”,页面上都有“共享单车”选项,点击进入即可查看附近摩拜单车位置,直接扫码解锁,开始您的骑行。

  共享单车的发展终于进入了比拼技术的下半场。曾依靠资本助力和车辆铺设而暂时占据消费者视野的共享单车企业,前进步伐越来越吃力。而诞生之初就占领了技术制高点的摩拜单车,随着接入百度、高德地图摩拜单车将抢占更高的流量入口,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应用的加快,摆脱了行业竞争的胶着状态,摩拜单车也彻底从技术层面甩开竞争对手。

  很多人对摩拜单车的第一印象,是车辆外形、结构、功能都有许多突破,而且手机扫码快速找车、骑行、结算的方式更是想象力十足,颇有点当初微信走入大众生活时给人们带去的新奇和惊喜。

 

  实际上,用户的惊喜背后,是摩拜单车在车辆和前沿技术应用层面的几十项创新专利。据不完全统计,摩拜单车有近50项专利,这些专利以发明和实用新型为主,外观设计为辅。涵盖了自行车车身、智能车锁、电机系统、车身零部件等多个领域。

  这些“黑科技”味道十足的专利,不仅让摩拜单车样式炫酷、难损坏、资源节约性强,而且给了用户更便捷、好骑的产品体验。当用户吐槽一些竞争对手“找车时间比骑车时间长”时,摩拜单车就已在精准GPS卫星定位下,实现了精准找车、便捷骑行。

  截至目前,摩拜单车已经在全球超过130个城市投放超过50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注册用户量超过1亿,每天提供最高2500万次出行服务,是全球第一大互联网出行服务。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70706/n500118191.shtml report 1619 高德地图近日宣布上线共享单车服务,且摩拜单车已全面接入高德地图APP。此举将为用户带来步行、骑行一体化导航新体验。据了解,摩拜已先后接入百度地图和高德地图,独占
(责任编辑:毕志远 UN82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