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宜贷网组建众之金服集团 网络联姻金融成趋势?

来源:综合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宜贷网宣布组建众之金服集团,“互联网”与金融联姻成趋势?

  7月6日,由宜贷网孵化、升级而来的金融科技集团——众之金服宣布成立,这是继6月末平安集团旗下的上海壹账通公司成功转型为Fintech输出平台后,又一家拟以金融科技技术深耕中小银行的金融集团。

  众之金服旗下设有六大业务板块:智能大数据服务、新型资产管理、聚合支付、小微银行服务、智能投顾、网络借贷,以银氪、纷付、智宝数聚等平台向中小银行提供技术支持。

 

  会上,众之金服集团与中国人寿、北斗卫星、宜宾商业银行的那个合作机构签署了进一步战略合作协议。

  传统金融机构互联网化之痛

  “让科技和金融自融流动,融合新生”,众之金服董事长李宁如此说道。

  互联网与金融结合的本质,就是以互联网手段提升金融效率、降低金融成本,但中小金融机构互联网化的过程中面临诸多阻碍,很多至今依然挣扎在技术、风控的泥潭之中。

  近年来金融机构在新业务系统、新的技术系统的投资成本居高不下,同时传统金融机构对于次级人群的金融行为理解不够,风控、数据缺失,这让中小金融机构的技术升级、业务转型显得尤为困难。

  招商银行2016年末推出的摩羯智投系统,其开发期为7年左右,该期间合计投入的直接和间接成本超过7亿元,相对于招商银行,其他中小银行常常是投入重金,却收获平平。

  《中国直销银行发展报告及指标体系》显示,目前国内以独立APP运作的直销银行超过90家,但月活跃用户超过1000的仅有33家,超过1万的占比不足两成。起步阶段的直销银行仍以现有理财产品线上化为主,呈现较为严重的同质化特征。

  传统金融机构的互联网化之痛,让传统金融开始需寻求和互联网及互联网金融机构的合作。

  互联网+传统金融机构成趋势?

  “我们要做一个开放体系,而不是一个‘独占’资源、客户、数据的封闭体系”,李宁表示,“众之金服虽然无法和BATJ去比较,但是我们可以服务小微企业、商户”。

  2017上半年,BATJ先后与中、工、农、建四大国有银行达成了战略合作,而以网贷、金融科技公司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行业也纷纷开始与中小银行联姻。无论是BATJ还是互联网金融企业,在与银行合作中一般都会有一项“以其技术、数据优势,为银行输出或完善风控模型”的内容。

  “让专业的人去做专业的事,金融业务应该交给金融机构去做,金融科技企业则主要负责技术服务。”众之金服方面相关人士认为,中小银行独立开发投资将被购买服务替代,成本将大幅下降。

  众之金服董事长兼CEO李宁也对独角金融(微信公号:uni-fin)介绍,“众之金服将以金融科技为工具,帮助小型金融机构获得更好的服务能力,促进各方融合发展,共同打造更具包容性与活力的小微金融服务生态体系。”

  据了解,截止目前,众之金服服务金融及科技机构已达40余家,包括中国人寿、北斗卫星、优联金服、恒丰银行、遂宁银行、宜宾商业银行等。

  除了平安集团的壹账通和此次刚刚成立的众之金服外,有利网、星河金服、神州融等互联网金融企业也都在积极开展和中小银行的合作,“我们目前已经和一些中小银行达成合作,帮助他们做特定人群的风控模型、做一些数据的补充。”有利网的一位工作人员如此说道。

  传统金融机构与互联网、互联网金融公司的联姻正逐渐形成新的趋势。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70706/n500142822.shtml report 1894 7月6日,由宜贷网孵化、升级而来的金融科技集团——众之金服宣布成立,这是继6月末平安集团旗下的上海壹账通公司成功转型为Fintech输出平台后,又一家拟以金融科
(责任编辑:毕志远 UN82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