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杨雨春:用新技术拥抱新经济时代

来源:综合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杨雨春:用新技术拥抱新经济时代

  随着移动互联技术的不断进步,金融、支付手段的不断完善,“新经济时代”正在到来,

  小微企业的“新生意”需要在“新运营”“新管理”的支撑下去实现。

  但很多小微企业缺乏现代公司管理的意识与能力,在这一情况下,一些简单方便实用的,能提供人财货客一体化的企业服务产品显得愈发重要。而畅捷通所做的就是帮助小微企业更好的顺应新经济形式,提升效率,打通各个协同步骤,让数据得到整合。

畅捷通总裁杨雨春 

  2017年是杨雨春进入用友集团的第20个年头,他先后在用友集团财务软件开发部、产品管理总部、小型管理软件事业部担任过不同岗位,2017年1月开始担任畅捷通总裁一职。

  新经济时代传统生意模式亟待升级

  畅捷通是在2010年由原来的用友集团小型管理软件事业部独立出来正式成立,2014年6月在香港上市。对于做过产品干过研发的杨雨春而言,多年来一直专注于国内中小企业信息化领域产品的研发工作,让他对小微企业用户的的痛点和需求的洞悉更为深刻。

  随着新经济时代的来临,中国小微企业正在发生着变化,生意社交化、个性化、服务化、小量化的特征越来越明显,或者说,对于传统生意模式的新升级越来越多。

  杨雨春认为,新经济有着三个明显特征:第一,新经济由数字化和数据驱动,数据成为企业重要资产,甚至核心资产;第二,参与新经济的消费群体以80、90后等年轻一代为主,他们新的消费意识和诉求,让C2B成为未来生产的必然趋势;第三,新经济的范围和市场在无限的扩大,基于互联网的发展,地域限制正被彻底打破,产品可以无边界地覆盖全球市场。

  活力虽涌现小微企业长效性生存却遭受挑战

  从事软件行业20多年,杨雨春欣喜地看到新一代IT技术正在成为商业创新和社会运行的新基础,新技术推动新商业、新金融、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的发展,大数据等普惠技术正在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资金、人才、技术等难题。

  遗憾的是,并非所有企业,都能够迅速且准确地享受到新经济所带来的红利,甚至很多公司反而会因盲目扩张走向死亡,有统计数据表明,美国中小企业的平均寿命7年,中国只有2.5年。

  国内小微企业财务及管理服务领域打拼多年,在这个领域的经验积累让畅捷通和杨雨春对小微企业财务痛点的把握也是有着独到之处,生意难、融资难、招人难、库存高、应收账款高、成本高,依然是中小企业普遍存在的大问题!

  小微企业是最具创新精神的群体,任何时代,他们都代表着未来社会的价值方向。中国小微企业数量达8000多万,对GDP贡献约占全国的1/4,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和就业主要来源,杨雨春一直坚信他们有爆发力,所以这个领域潜力巨大。

  但小微企业也是最脆弱的群体,面临当下的新经济和新零售,以及消费升级带来的市场变革,单个企业有限的资金和能力正在遭受巨大挑战。

  长期与中小企业打交道,新经济浪潮下,作为企业服务商,杨雨春有着很强的使命感,在他的认知里,虽然每个企业的成长周期与发展基因,因各企业战略、市场地位、商业模式、行动能力等大相径庭,但不可忽视的是更多企业渴望得到新技术普惠。

  创变新技术破解小微企业生存困局

  新经济下的新生意到底怎么管?杨雨春所带领的畅捷通在产品创新和变革的路上也从未止步过,杨雨春希望畅捷通能帮助小微企业在转型中实现互联网化的运营,帮助他们转型新经济,管理新生意。

  也正是基于此,畅捷通的产品服务全部是围绕实现小微企业的“新生意、新管理、新运营”的需求进行提供的。由他亲自规划设计并带领研发团队研发出了畅捷通T系列全线产品,人财货客一体化让众多小微企业“痛点”变为“通点”,也由此打通了生意全脉络。

  而一路走来,杨雨春发现,对小微企业来说,管理一体化还不够,还需要技术与设计,以及各种合规服务的支撑。目前杨雨春正在带领畅捷通全力发展基于云计算的互联网企业级应用,同时也加强对大数据应用和人工智能的投入。

  在2017年过去的这半年里,畅捷通和阿里云、公司宝、创业黑马共同推出G系列产品“云上17”,又和阿里云、洛可可联手,成立“创时代Club”;启动“520我爱小微企业”系列活动,还和各类创业者共同分享成长的经验。

  杨雨春说目的只有一个,要让小微企业充分享受到技术的红利,在新经济浪潮下,可以活得更好。

  用信息技术推动小微企业进步,如今越多的小微企业正享受到着普惠技术带来的红利,更促进了新经济焕发出活力。杨雨春所带领的畅捷通希望能通过一站式的服务、一体化的人财货客管理,协助小微企业达成生意管理全面升级,以此践行畅捷通的使命,做到“让天下没有难管的生意”。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70710/n500574127.shtml report 2483 随着移动互联技术的不断进步,金融、支付手段的不断完善,“新经济时代”正在到来,小微企业的“新生意”需要在“新运营”“新管理”的支撑下去实现。但很多小微企业缺乏现
(责任编辑:毕志远 UN822)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