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D20峰会召开在即 奶业20强齐聚齐齐哈尔

来源:厂商动态
  • 手机看新闻

  一杯牛奶强壮一个民族,小康社会不能没有牛奶,奶业是健康中国、强壮民族的核心产业。7月19日,中国奶业协会和农业部监测中心官方权威发布《中国奶业质量报告(2017)》。报告显示,我国是名副其实的乳业大国,2016 年,全国奶类产量 3712 万吨,奶类产量仅次于印度和美国,高居世界第三位。报告会现场权威专家同时指出,优质奶只能产自本土奶,这是科学规律,也是官方10余年研究的科学结论。

 齐齐哈尔飞鹤乳业专属农场

  中国乳产品质量的提升,首要原因在于,中国奶源质量的提升。其中,黑龙江省是我国最优、最大的奶源生产基地和优势产区。据相关数据统计,2016年,黑龙江省生鲜乳产量占全国总量的七分之一,荷斯坦奶牛存栏量全国第一。自然生态优美的齐齐哈尔更是国际公认的“黄金奶源地”和“最佳奶牛饲养地”之一,这里位于世界公认的北纬47°黄金奶源带上,与日本北海道牧场、美国威斯康星州牧场、欧洲的荷兰风车牧场等世界顶级牧场处于同一奶源带,广袤肥沃的黑土地与阿根廷的潘帕斯草原、乌克兰平原并称世界三大黑土地,是世界少有的天然牧场,是亚洲最大自然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所在地,甚至被对环境要求最为苛刻,无法忍受一丝污染的丹顶鹤选为栖息地。多年来,齐齐哈尔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现代奶业发展,积极培育奶业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和包容创新的产业环境,孕育出飞鹤等大批优质乳企,其中有4家乳企荣列中国奶业20强,飞鹤成为国产奶粉领域前端企业之一。齐齐哈尔已经成为中国奶业的明星基地,也是全国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改革的先进典型。

  如同乌镇的中国互联网峰会是互联网行业的最高盛会,中国奶业的最高盛会是什么呢?由农业部倡议、中国奶业D20企业联盟主办飞鹤乳业承办的中国奶业最高峰会——“2017中国奶业20强(D20)峰会”,将于7月27日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隆重举行。本次峰会以“铸就品牌 振兴奶业”为主题,旨在让更多的中国乳企和产品成为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作为行业里的最高盛会,此次大会将迎来国家相关部委领导、国内乳企顶层人物及业内专家出席。参会代表还将赴大会承办方飞鹤乳业的专属牧草基地、专属牧场和婴幼儿配方乳粉加工厂进行实地考察,对全产业链模式建设中保品质、铸品牌、振奶业进行深入探讨。如同阿里巴巴、腾讯、百度是中国互联网的骄傲一样,D20企业是中国乳业的佼佼者,2016 年,D20 企业乳制品销售额约占全国乳制品销售总额的 55%。 D20 企业奶源质量优良 ,2016 年,农业部检测结果显示,D20 企业奶源质量良好,优于全国平均水平0.06个百分点。

  中国奶业质量的提升正推动着中国奶业的春天悄悄到来。2016 年,乳制品出口总量 3.3 万吨,出口总额 0.76 亿美元,同比增长46.4%。 2011-2016 年,全国乳制品消费量从 2480.5 万吨增至 3204.7 万吨, 增长30%。一大批领军企业脱颖而出,中国奶业20 强企业技术装备、设施条件、品质规模、质量监管都很强。品牌建设也取得长足进步。一些知名品牌在国际大奖中屡获殊荣,部分领军乳企的国际化产业链布局也可圈可点。中国乳业在设备技术水平、产品创新能力、品牌辐射力、国际影响力等方面已经比肩甚至超越外资品牌,优质乳企的集群优势逐渐彰显。

  

齐齐哈尔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 

  作为本届D20峰会的承办方,飞鹤乳业55年来躬身践行、锐意改革,走出了一条“振兴奶业”和“品牌建设”融合发展的创新之路。聚焦奶源打造全产业生态链、整合国际化科研力量研发“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高端婴幼儿奶粉。据了解,飞鹤乳业的乳粉等4项产品被认证为“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成为目前我国首家获得该项认证的乳品企业。飞鹤旗下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星飞帆更是斩获素有世界食品界“诺贝尔”奖之称的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金奖三连冠。飞鹤以实践证明,差异化定位、高端化布局渐成大势所趋,我国奶业已经进入更高层次、更大目标的发展新阶段。本届峰会由飞鹤乳业承办,中国优秀乳企共聚一堂,以聚焦发展、经验共享、携手迈进的情怀与担当,积极探索中国奶业振兴与繁荣的理想路径。

  相信本届中国奶业20强高峰际会,秉持共建、共商、共享、共绘的合作理念,一定能在“振兴奶业”与“品牌建设”两大主题上达成更多的共识,必将不断孕育新的合作成果,焕发勃勃生机。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70728/n504402866.shtml report 2641 一杯牛奶强壮一个民族,小康社会不能没有牛奶,奶业是健康中国、强壮民族的核心产业。7月19日,中国奶业协会和农业部监测中心官方权威发布《中国奶业质量报告(2017
(责任编辑:张丰裕)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