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聚焦20周年,小糊涂仙未来之路要怎么走?

来源:厂商动态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是小糊涂仙酒业20周年,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摆在眼前,在日益复杂的白酒市场格局中,小糊涂仙未来的路该如何走?

  1997年,贵州小糊涂仙酒业有限公司成立,在茅台镇征地200多亩,兴建大型白酒生产基地。赤水河是中国白酒酿造的绝佳水源,而且这里有朱砂土壤、有优质糯高粱,这便是小糊涂仙酒业选址于此的原因。

  “小糊涂仙”系列白酒推出之后表现非凡,获得“98国际食品博览会金奖”、“2005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20强酒类品牌”、“2006年首届中国酒类行业十大领袖品牌”等一系列荣誉,让整个行业吃了一惊。

  火爆背后其实验证了这样一个道理:品牌文化和内涵是最不容忽视的。小糊涂仙在探究品牌故事时瞄准了中国传统文化,从清朝书画家郑板桥的“难得糊涂”中汲取灵感,找寻与消费者的情感契合点。在一个快节奏时代,人们总是希望过的轻松些,举重若轻些,这是很多人选择小糊涂仙的原因,当他们端起酒杯时,其实是在表明一种态度。在心理学中,这种现象叫做“移情”,让一种酒代表一种深层次的文化诉求,这招着实出人意料。

  探寻前路,终有所得,在20周年之际小糊涂仙酒业宣布进军酱香型白酒市场,推出战略产品小糊涂仙·心悠然原浆酱香白酒。

 

  在前些年,酱酒一直是个小众市场,原因无他,比较贵罢了。近些年的研究表明,酱酒里面含有多种有益物质,经常饮用有益身体健康。故而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及健康消费理念普及,“酒中贵族”也逐渐“飞入寻常百姓家”了。

  消费人群的基数在扩大,酱酒市场对小糊涂仙来说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可以看出小糊涂仙酒业在酱酒这一块确实下了大力气,先是专门成立贵州省习水县小糊涂仙酒业有限公司,接着在习水县土城镇高坪村白酒工业园区辟地建设533亩,兴建了大型酒厂。

 

  酱酒生产对水、土、粮、微生物要求很高,要严格遵循“12987”传统酿造工艺,所以中国正宗酱酒产区无非就那么几个。这次,小糊涂仙的选择是赤水河谷土城镇核心小产区。这是一次不错的契合,有赤水河的水,有红缨子糯高粱,有独特小气候,对于打造经典酱酒这些不可或缺。

 

  生于斯,长于斯,这杯心悠然对中国白酒市场的影响,值得期待。国家级品酒师、勾兑大师吕相芬女士在勾调时,给出了这样的评价:心悠然酒微黄透明,酱香突出,香气幽雅,醇厚丰满,口味独特,柔顺回甜,回味悠长,空杯留香持久,具有酱香型白酒典型风格!

 

  据悉,心悠然酒延续了酱酒经典度数——53%vol,由天汲特酿、地蕴优选、人和佳品及定制酒几个系列构成。连Slogan也和名字一般清新——放怀天地间,心净自悠然。

 

  这种定位与“小糊涂仙”系列白酒倒是有异曲同工之妙,同样是以品质为载体,寄托一种的情怀,呼吁一种回归。在信息爆炸的今天,很多东西过眼就会忘怀,只有走心,才能留住消费者的心。

  20年时间,从“小糊涂仙”系列白酒到小糊涂仙·心悠然原浆酱香酒,是一种尝试和突破。世上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未来白酒市场格局究竟如何,小糊涂仙的酱酒之路又会怎样,一起拭目以待吧。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70815/n506834264.shtml report 3177 2017年,是小糊涂仙酒业20周年,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摆在眼前,在日益复杂的白酒市场格局中,小糊涂仙未来的路该如何走?1997年,贵州小糊涂仙酒业有限公司成立,
(责任编辑:张丰裕)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