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火力全开!“互联网+教育”进城镇活动引来万众瞩目 ---中国电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正行动

来源:厂商动态
  • 手机看新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国家城镇化建设战略实施,深化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落实《关于联合开展2017年“‘天翼’互联网+教育”进城镇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的通知》的文件要求,2017年6月由共青团中央与中国电信集团共同主办、三人行传媒集团协办的天翼“互联网+教育”进城镇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开始。

 重庆邮电大学“筑梦翱翔”志愿者团队

  此活动面向全国高校,侧重全国理工科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高校,组建100支“互联网+教育”宣传志愿者团队,到县城、村镇的中学、小学和幼儿园,开展智慧校园建设辅导、学习经验分享等活动,每支志愿者团队都要进行“互联网+教育”知识传播和理念宣传,普及网络信息化建设的新技术、新成果,为城镇中小幼学校提供智慧校园建设咨询和支教建设服务。截止到8月中旬,志愿者团队已有64支完成任务,36支正在进行。

志愿者团队与蒙城邮电局汪经理沟通现场 

  精益求精:“互联网+教育”带动城镇教育信息化建设

  接受培训的志愿者团队通过对当地政府部门及电信公司的有关人员进行深度访谈和民间调研活动,了解当地信息化建设问题、学校宽带覆盖状况、校园网络硬件设备使用程度和“互联网+教育”产品的推广情况等信息,随后针对当地具体情况,结合互联网资源,采取信息化的教学模式进行宣传和推广,使当地深刻感受到“互联网+教育”的教学优势并引起做够重视,进一步采取相应的教育信息化措施,创新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建设与应用模式,开展教育信息化试点示范,提供网络信息安全服务,组织教育信息化专项培训,以提高当地城镇的网络质量和教学水准,最后实现以点带面,全面推动整个中国城镇教育信息化的转型升级。

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合影 

  青春张扬: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对大学生的教育意义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人生观和世界观的重要途径之一。通过互相配合,形成合作意识,培育团队精神,可以有效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在暑期实践活动中,大学生会遇到很多困难,这会促使学生加强学习相关专业知识,进一步提高学习的主动性,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并且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会树立服务社会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其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互联网+教育”走进课堂 

  爱心滋润:“互联网+教育”促进家长观念升级,帮助孩子更好成长

  宣传“互联网+教育”的新型发展模式,为学生家长形象直观地展示课业内容,使其了解到传统教学之外更多的学习方法,从而更新了家长的教育理念,鼓励其为孩子创造更好的互联网教学资源。这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拓了孩子们的视野,能有效促进其全面发展,同时也为大学生与孩子的沟通交流建立起桥梁,培养了他们深厚的感情。

  由共青团中央和中国电信集团联合开展的天翼“互联网+教育”进城镇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自开展以来,受到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此次活动不仅实现了对学生的教育意义,而且全面提升了教育信息化的基础支撑能力,积极推动了管理及资源平台的深入应用与协同发展,为带动城镇教育信息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news.sohu.com true 厂商动态 https://news.sohu.com/20170827/n508693833.shtml report 3091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国家城镇化建设战略实施,深化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落实《关于联合开展2017年“‘
(责任编辑:张丰裕)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