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产动画终于翻身了!故事制作突破性升级,看《昆塔:反转星球》如何树立国产动画新的里程碑!

来源:搜狐网
  • 手机看新闻

国产动画终于翻身了!故事制作突破性升级,看《昆塔:反转星球》如何树立国产动画新的里程碑!

今年十一,堪称史上竞争最激烈的国庆档,共有13部新片鏖战;其中大投资大制作强阵容的影片就有不下6部——《空天猎》、《缝纫机乐队》、《羞羞的铁拳》、《极致追击》、《英伦对决》……相较于真人电影更高的市场关注度,这部号称国内!首部!3D!科幻!热血!的动画电影却一点也不输气势,它就是《昆塔:反转星球》!

 

唯勇气不可夺”!这是出品方博采传媒打出的影片slogan。

 

在看完全片以后,最大的感慨和惊喜是国产动画电影竟然已经做到这个层次了。

这是一部中国从未有过的动画电影,无论从故事、制作技术,还是视觉听觉角度,都是一部太有话说的电影。

 

故事永远是最重要也是观众最在意的。它设定了一个架空的世界观,用有限的90分钟,交代了一个完整清晰的故事,简单,但却有足够的悬念感。人物角色的反转设计,更增添了故事的张力。相较于之前大众认知的国产动画故事普遍苍白无力,没有剧情,《昆塔:反转星球》做到了让家长甚至95后都能静下心来看完整个影片。

 

它有一个清晰的价值观,关于正义和勇气。

 

你可以输的什么都没有,但只要有勇气,一切都可以挣回来。

“只有在强大的对手面前,勇气才会显示它最大的价值!”

“愿我们的孩子找到勇气的源泉,让男孩像男孩一样成长。”

 

著名亲子教育专家刘勇赫在看完《昆塔:反转星球》后评价:

“我对《昆塔:反转星球》整部影片宣传的“正义”、“勇气”、“梦想”和“不屈不挠”是非常认同的,我觉得这些恰恰是当今教育元素中相对匮乏的部分,值得点赞。

 

从这点来看,《昆塔:反转星球》可以真正称得上是国庆唯一适合全家老少一起观看的全家欢电影。

 

它有非常惊艳的视觉呈现,还有特别出色的听觉效果。国际大片级别的音效,恰到好处的流行乐、别具特色的原创RAP,以及纯净空灵的少数民族音乐,给影片加分不少。影片里面有吴莫愁略带苍凉却倍带感的歌声,有原生态的彝族音乐,TF BOYS演唱的主题曲《不完美小孩》也很符合电影整体设定。不夸张地说,这是迄今为止音乐运用最到位的国产动画电影。

 

中国做原创动画的公司不少,政府也很支持动漫行业的发展,此外,中国还拥有巨大的观影受众,可即便如此,中国至今仍然没有一部可以真正拿的出手,媲美好莱坞的动画电影,即使在国内票房上的表现非常优秀,可一直也没被摘掉“中国特色”、“模仿痕迹重”、“海外不待见”的标签。

 

知乎上有句伤感的话:功夫是中国的,熊猫也是中国的,但是功夫熊猫是好莱坞的。确实,对于所有在中国原创动画道路上行进的人来说,这都是一记重重的拳头。《昆塔:反转星球》的导演兼制片人李炼也不例外,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甚至就是因为这种“不服”的劲儿才有了今天备受好评的《昆塔:反转星球》。

 

在成为动画导演之前,李炼已经是国内著名的广告导演。你也许没听过博采传媒这家公司,但你一定看过无数个博采出品的广告作品,其中包括农夫山泉系列作品“农夫山泉有点甜”,“我们不生产水,我们只是大自然的搬运工”;养生堂龟鳖丸“养育之恩,无以为报”……而这些家喻户晓又走心的广告作品均出自李炼之手。

 

“广告真的要把它做好其实要求很高,它只有15秒,30秒的时间,你要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把诉求说清楚,又得让观众记住这个产品,并且要产生购买欲望,这个其实很不容易。但是它好在篇幅短,你可以一遍遍来回看,总归能发现问题在哪里,即使真的问题很大,大不了重拍,或者通过后期的方式补回去,你有很多方法可以把这个事情做好。但是动画电影真的不一样,它有90分钟的篇幅,你完整看一遍不停都得花一个半小时,如果这中间要改要调整,可能就是整个从头来过,不管从故事来说,还是技术上来说,都是一个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事情,这是我在2010年做《昆塔1》的感触。”李炼表示,“《昆塔1》做完,我们发现有很多问题,但那时已经没有条件允许我再调整了,虽然《昆塔1》当时在制作水平上得到了业内的认可,提升了国产动画的制作水准,但其实我自己是不满意的,所以2013年上映之后,我们花了1年时间来复盘,梳理整个流程。我们怀着一颗敬畏之心来做动画,这四年不见天日,从剧本开始,不停推翻重来,我就是不服中国动画做不过人家,1993年我开始做CG动画时,感觉与好莱坞有几十年的差距,现在做完昆塔系列两部动画电影,感觉与好莱坞的差距在缩小。”

如果没看过全片,我可能还会怀疑这个行业又多了一个说空话的人,但是看完全片后,我大大的服了。李炼说怀着一颗敬畏之心来做动画,他做到了。

 

好的作品是会引起大家的共鸣的,经过几轮的媒体看片会以及点映,《昆塔:反转星球》获得了业内业外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昆塔:反转星球》的点映成绩不错,9.16-9.17共点映6小时,白天上座率全国第二,票房已近400万。

这是一个不错的开端,相信所有看过该片的观众都会印象深刻,因为中国终于有一部真正拿的出手的原创动画了!

 

注:《昆塔1》为李炼执导的2013年上映的3D动画电影《昆塔:盒子总动员》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70926/n514521475.shtml report 6699 国产动画终于翻身了!故事制作突破性升级,看《昆塔:反转星球》如何树立国产动画新的里程碑!今年十一,堪称史上竞争最激烈的国庆档,共有13部新片鏖战;其中大投资大制
(责任编辑:张丰裕)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