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时间故事 中国力量》系列之六《Erik:我要把家永远安在中国》

来源:北京时间在线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时间故事 中国力量》系列之六《Erik:我要把家永远安在中国》

  中国日报社记者Erik Nilsson是个高高大大的美国人,他还有个地地道道的中文名字——聂子瑞。来华十多年,聂子瑞的足迹遍布中国,全国两会、奥运会、汶川和玉树的地震现场……可以说,他以一个外国人的独特视角见证着中国的翻天巨变。

  初到中国,父母还有些反对,然而中国的变化不断刷新着聂子瑞的认识。他目睹了北京地铁从两条线到十几条线纵横交错,他会用微信支付在街边买上一袋糖炒栗子,他会来上一段手机直播,还会骑上共享单车逛遍北京的大街小巷。用他自己的话说,他对中国是“爱到骨头里的”。

  聂子瑞的两个孩子出生于北京,中文成了孩子的“母语”。为此,聂子瑞还经常“善意提醒”已经带着浓浓北京口音的女儿:“你的英文也不能落下哦!”他也喜欢中国的古代乐器,闲暇时光,还会用琵琶弹上一段西方的音乐。

  作为记者,他有机会亲临现场,用自己的双眼,记录中国的深刻变化,也给世界介绍了一个真实的中国。凭着自己十几年的努力,他获得了中国政府颁发给外籍人士的最高荣誉——中国国家友谊奖。同其他获奖者一道,他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了李克强总理的接见。

  聂子瑞说,想要了解飞速发展的中国,就必须来到中国。他也希望,用自己的报道,改变世界对中国的看法。他有一个小小的“中国梦”,就是“一辈子能够留在中国”。(编导佟尘,摄像续武,后期李晨光(实习),文字渠占洪)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时间在线 https://item.btime.com/37t6atb109a85rr9hnt392uut6g report 737 中国日报社记者ErikNilsson是个高高大大的美国人,他还有个地地道道的中文名字——聂子瑞。来华十多年,聂子瑞的足迹遍布中国,全国两会、奥运会、汶川和玉树的
()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